Cos he's waiting

#养成系,目前依然是第一阶段

#感觉绚斗被设置了一个“变成老爸情敌”的属性(不

#前文戳tag



Chapter 5  去留难决


他没有阻止漩涡将绚斗暂时性带走。隔着门板,他还能够隐约听见小鬼在坚持着什么,被对方好言好语地劝出了门。大门的锁轻声扣上了。宇智波佐助几乎在同时捏了捏紧得发痛的鼻梁。

他的确需要时间仔细想想。

听到漩涡鸣人拿出提案的一瞬间,他非但没有感到豁然开朗,反而自己原本的思绪被搅得乱糟糟的。理智上,漩涡鸣人口中所说也正正切中肯綮,是能够令他放心又一劳永逸的主意;但是直觉上,他总是觉得有哪里不对有哪里不好,连带着一向苛刻的性格都变本加厉起来。

他一边想,一边在日程本空白的一页上信笔乱划,直到他辨认出一团乱麻中间“ayato”这几个字母——索性就将所有不利的有利的因素都写下来考虑吧,宇智波先生决定采取一向在重大决策之前会使用的梳理方法,将新的一页一分为二,首先在不利的一侧写下了“经济条件”几个字。

漩涡鸣人的经济状况在他看来简直不能再糟糕: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没有积蓄,刚刚毕业又没有稳定的工作,领着福利院补贴生活的体恤金,租的是学园区附近的旧式公寓。养活自己尚且拮据,若是小鬼头跟着去了,势必会成为巨大的负担。

宇智波佐助想了想,又觉得这一点也并非无法解决,若是他能够顺利将绚斗养大,自己每月转给他一些生活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顿了顿,另一个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浮上心头。

漩涡鸣人如今23岁,绚斗5岁。将绚斗养至成年至少要15年,就算是按照14岁计算,也要少说9年的时间。9年之后漩涡鸣人刚过而立,15年之后也年近不惑,不结婚不生子是不可能的,但是一旦有了新的家庭和孩子,绚斗能够受到的关注和照顾将必然受到影响。

宇智波佐助转念一哂。若是和绚斗待在自己身边的情况相比较,恐怕漩涡鸣人对绚斗也称得上是呵护备至。

如此想来,这不利的两条,竟是要打个半折了。

宇智波佐助闭上眼睛也能在有利的一侧写下撑满一页的内容,然而他却失去了写下去的动力。几乎可以预见纸面上,一条分界线两侧条件之悬殊,一个决定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可是。从来在商场上杀伐决断的宇智波佐助此时此刻,却罕见的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漩涡鸣人牵着绚斗的小手沿街走着,半上午的阳光照在一大一小身上,在地上投出半大的影子。小不点似乎是对这样密不可分的情形有着十分的满足,连周遭纷乱多姿的新鲜事物都视而不见,只顾着盯着地上的影子瞧,藏着偷笑没有出声。

“绚斗,在笑什么呢?”

“……才没有笑。”

被戳穿的绚斗悄悄红了红脸,却硬是将粉扑扑的圆脸蛋绷成一本正经的小大人模样。

其实离了那个“白捡”的父亲,绚斗一向都是这副样子的,在福利院那些同龄的孩子中间,扮演的也是一个小领导的角色。就一个小孩子而言,这样的忍耐和冷静都是不多见的,曾经还以为是经历过什么让他变的这样成熟。如今见了他的亲生父亲,再看绚斗的样子,鸣人忍不住咧嘴——根本就是一脉相承的“假正经”嘛!

“想笑就笑嘛!明明是个小鬼头!不要学一些奇怪的做派!”说着鸣人揉乱绚斗那一头柔软的短发,然后撒丫子就跑。

“鸣人!”小不点见那一抹灿烂的金黄一溜烟的跑远了,喊叫着那人的名字追了上去。

鸣人知道自己不宜跑远,很快就停下来转身,没曾想小不点跑得急了,一头撞进他的怀里,一下子没控制好重心就跌坐在地,十足的狼狈。然而扑在怀里的小不点却不管这些,一脸得色的示意他成为了“俘虏”——像这样的追打游戏原先在福利院里也常玩的,被捉住的一方就要成为另一方的“俘虏”,满足“敌人”的一切要求。

“小坏蛋!说吧!有什么要求都照办!”

绚斗扬眉示威的表情在鸣人如春日阳光的笑容下,逐渐转变成一个满足的微笑。

“我要……喝汽水!”

“还要鸣人抱!”

“还要……还要!”

鸣人横眉扬手作势要打,“你还学会得寸进尺了!”

绚斗缩了缩脖子,脸上却一点也不怕,“我就是想要一直和鸣人在一起!永远都不要被分开!”

漩涡鸣人的笑容却忽的有些黯淡。

他拍拍屁股站起身,也不做声,上下检视绚斗确认没有受伤,然后一把将他抱起。

绚斗乖顺的搂住鸣人的脖子。

踟蹰很久,鸣人才开口:“如果你父亲有一天决定不再让我照顾你了,绚斗你要怎么办呢?”

“为什么?为什么他会不许鸣人见我呢?”

绚斗的小眉头立刻蹙了起来。

“……”

鸣人不知该如何回答。

如果是因为我想要把你从你亲生父亲身边带走呢?

此时此刻的绚斗,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争取这样的机会,然而几年过后,如果绚斗后悔了怎么办?自己还真是狡猾呢,将这件事情的决定权交到了宇智波的手中。或许是希望着,那个人能够自私得彻底一点;也或许是期待着,那个人能够为这个决定负起责任来吧。

若是那个人识破了自己的心思,或许就会立刻让自己离开绚斗身边吧?

“那当然是因为绚斗长大了呀!总不能一直做个让别人照顾的小孩子吧!”

闻言绚斗眉间的小褶子舒展开来:

“这有什么呢!如果我长大了,那换我来照顾鸣人就好了!”

“哇!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呢!那我就这么期待啦!走咯!带你去买汽水!”

即使是自己不能照顾绚斗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那个男人能够看到,他弃若敝屣的,是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贝,就足够了。

漩涡鸣人这样想着,萦绕在心头的最后一点愁绪也四散开了。


鸣人和绚斗没有注意到,一辆银白色的雷克萨斯不知从何时起便不动声色地跟在他们身后。

车里人透过车窗注视这温馨的一幕,像看电影似的,却仍感觉到鼻梁上仿佛托着什么重物,坠得令人疼痛酸涩。比起长相相似的他们这一对父子,漩涡和绚斗更像是亲密无间的一家人,这份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依赖,硬生生的将这幅明明相隔不远的画面拉出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来。

他忽然想起了他冷漠生疏、乃至最后支离破碎的家庭,想到从来不肯正眼看自己的父亲,想到从来不肯兑现诺言的兄长,这些画面之外,绚斗的那句“如果我长大了,那就换我来照顾鸣人”隆隆响在耳畔。

宇智波佐助第一次发现,原来写在纸上权衡的利弊是可以不作数的,他从来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冷静理智。原来他的心中一直存有一架天平,即使落在“有利”一侧的砝码多如牛毛,也压不住他选择将儿子留在身边的冲动。

因为压在天平的另一端的,是他幼年渴望已久却从未得到的,沉重的亲情。



TBC



小绚斗果然比老爸威武霸气!一直在一起什么的简直口到禽来!

一不小心又给助哥点了“受虐”设定ORZ

评论(6)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