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深夜六十分:One Call Away - end

哈哈哈我来交作业了!就……摸个鱼而已别期待!

题目是六十分的要求 来源是我猹的同名one call away 又名“一个电话就可以叫走我”

因为这个所以写了外卖小哥的迷人微笑(划掉)

BGM链接在这里:***

非常短小。



正文:


01


天气热了以后佐助也不再愿意千里迢迢到东区学生餐厅用餐。一边手机在指间翻转,做完功课的他百无聊赖地等外卖送到的电话。邻床水月全神贯注地打游戏,佐助在背后看着那血条从满到红,眼见屏幕上将要出现“失败”的字样,佐助勾勾嘴角,又移回视线,盯着手上弓道社的材料发呆。上铺重吾正坐在窗台边逗鸟,直到楼下一阵尖锐的鸣笛声,将喜鹊麻雀统统惊走。

手机也在同一时间震动起来。

不开铃声这个习惯还被水月调侃,说他把手机用得像暗器和按x棒——下场当然是被胖揍一顿。佐助接下未知来电,像夏天一样热烈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

“中午好!您的便当到了!麻烦下楼取一下唷!”

“……哦。”

好吵。而且还有奇怪的口癖。佐助皱皱眉,跳下床,水月装作一副戴着耳机听不见的样子,重吾的电话又在同一时间响了起来。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个的佐助,天然有点讨厌跟不知道是谁的人打交道。

果然还是应该去餐厅吗。

一边想他一边往楼下走去。

却不见人。

吵闹的声音好像都集中在另一个单元门前的自动贩卖机那里。佐助环顾四周,一个人骑着急速的电动从旁穿越,燥热的风加热了体温,他有点烦躁地拨了刚刚的来电。

“我下来了,你在哪。”他直截了当地讲。

“抱歉、抱歉!我立刻过去!刚刚这边有机器……”

没等对方讲完就掐掉电话,佐助站在阴影里,看着一个穿得过分鲜艳看上去就很燥热的家伙朝他跑来。

原来刚刚就在那边吗。佐助瞥了眼临近的单元。

“抱歉!刚刚那边自动贩卖机坏了,就自作主张地跑去帮忙了!这个,”男生挠挠头,开朗地将袋子递到他手上,“是你的便当唷!多谢惠顾!还有这个,”他又从手上的袋子里掏出一瓶纯净水,“是刚刚去修的机器里多掉出来的,买的同学就分给了我,不好意思让你久等,所以这个就送给你好了!”

从耳后沿着脖子还在往下淌汗,T恤都前襟都汗湿了,男生的气质却意外的清爽干净,金色的头发蓬松地向各个方向支棱着,像灿烂的骄阳,湿润的蓝眸充满笑意。一看就是很容易讨别人欢心的角色,连带着这一点歉意也令人无法拒绝。

——反应过来的时候佐助已经拿着那瓶水上楼了。

本来是要拒绝掉的,结果却一句话没讲,还让对方一阵旋风般骑上车子离开了。

非常不像自己的作风。

水月看佐助吃完饭拿着那瓶纯净水发呆,一个手快抢了过来,“诶,难道……你是在考虑要不要喝这种哲学问题吗佐助?”说着他就玩笑地拧开了瓶盖。佐助脸色一沉,眉头不自觉地拧起来。水月被吓得一怔,接着,佐助迅速反应过来。

“……无所谓,送你了。”


02


就算是订同一家的餐来送餐的人也不会是同一个。

佐助跟自己说是因为便当好吃所以才会订的。如果是那家伙就……顺便为那瓶水道声谢。他只是这么想的。这么想着,一边在松弦的瞬间看到正中靶心的结果。佐助在后援会的尖叫声中,毫无表情地抽出另一支。气沉丹田,刚将弓张开,背包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不一定会是那个电话。这么想的佐助暗示自己不要显得太急躁了——要是被看出自己一直在等着对方的电话就不好了不是吗。

看出佐助在强行集中注意力,宁次忍不住调侃:“特地调成铃声,不是正在等这个电话吗?”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置若罔闻般,佐助逞强地将这一箭射了出去。

佐助:“……”

宁次憋笑:“你上次四环……是什么时候的事来着?”


进进出出都是赶来社团活动或者是早退的家伙,佐助作为校园“名人”,无形中被指指点点起来。

将状态不佳赖在对方头上是理所应当的事吧。佐助一边想一边不耐烦地靠在体育馆门口,手指下意识地敲击墙面。距离电话结束都过去了十多分钟,那个影响了自己状态的家伙为什么还不来。

因为他没有来,等在这里的自己也显得格外愚蠢。

在他正要回去的时候,马达轮转的声音由远到近的声音让佐助忍不住回了头。男生原本干干净净的脸上和身上不知为何多了一些脏污的痕迹,鼻梁上勉强贴着OK绷,好像是从什么灾难现场中逃离般狼狈不堪。

但即使是这样,对方的双眼仍显得精神奕奕。

“抱歉!让您久等了!”男生中气十足的声音里也不像有什么大碍,“感谢惠顾,请开心的享用便当吧!”说着便要将袋子递到佐助手上。

佐助眯了眯眼,却没有接。

“怎么了吗?”对方歪头看着他。

佐助忍耐着,直到手上作为回礼的水瓶被他用力捏到瓶盖崩开。他将水倒在男生的小臂上,水花溅开一些到衣襟和短裤上。才反应过来的男生跳着想要避开,“喂!你干什么!袋子会湿掉的!你疯了吧!”

“你是白痴吗。”将瓶子里的水倒光,佐助才夺过自己的便当,顺便抓起对方的手腕,将手臂下面淌血的伤口亮了出来,“看到了?”

撇下男生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佐助绷着脸往社团活动室走。放下便当的时候,他才想起自己不但根本忘记了道谢,连水瓶也直接丢在那里。将晚餐重重搁到一边,佐助甩掉室内鞋,粗暴地重新换上道服,用力系上腰带的时候,他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生气得很莫名。


03


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白痴”的字样,佐助抬头瞥了一眼,假装没看见似的接着写作业。震动就像本人的个性,不饶人地响个不停。直到图书馆里邻座的人开始小声抱怨起来,佐助埋头飞速写完最后一行,收拾起桌子从楼梯往下跑去。他有意在拐往一层的平台上放慢了速度,不慌不忙,走到门厅之外。某人又满头大汗地站在阳光下,眼角眉梢都是愉快的意味,但看上去又有点傻兮兮的,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脸的不好意思,轻抓起手臂上结痂的伤口。佐助装作姗姗来迟的样子,看够了才出现在对方面前。

站在这么刺眼的阳光下对方的耐受力如此强也是不可思议,佐助眯了眯眼睛。高温对他这种公认的“冷血动物”而言,简直是酷刑。

“久等了。”他淡淡道。

“没事没事!今天的便当也很好吃哦!多谢惠顾!”

男生爽朗地交付便当以后,难得没有转身溜掉。佐助便配合地走出几步,等着对方叫住自己。

“等一下!”声音果然从背后传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注意到……那个……多谢。”

比起那句说到顺嘴的“多谢惠顾”,这句“多谢”听上去生涩得厉害,佐助勾勾嘴角,继而漠然地回过头,露出一脸莫名的表情。

“嗯?什么?”

“啊……没什么!我以为你是在帮我……难道我是想错了吗?”

热心起来阿猫阿狗都会照顾的家伙,被帮助以后也会流露出笨拙的一面。这就是佐助对对方的认识。男生标志性的挠头,说到后面那句小声到风吹才能过耳的话,被佐助听到,却没有做出任何解释。没想到是个有趣的家伙,鼓着腮帮嘟囔的样子还很像松鼠——说起来加上那脸颊上奇特的胡须,又更像是狐类动物了。

“上次就想说,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吧?”

佐助冷不防地开启一个话题,大约让对方感到惊讶,那双透明的眼镜忽然瞪得圆圆的:

“诶——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弓道部最近才换过部活室,你不需要问就送到了新址。图书馆也搞得清进口和出口。”

“啊!居然就这样暴露了吗!”这家伙一脸夸张道,但也看不出有多懊恼,反而咧嘴笑起来,“我是生物系的,因为室友就在弓道部打酱油的所以……哈哈!没想到就这样被猜到了!”

“你几年级?”

对方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佐助耸耸肩,“那我们一样。”

“我知道你!因为是弓道部的主将——”说到半截男生忽然露出“糟糕了”的表情,“我、我还有几单要送!不能聊了!拜拜宇智波!”

目送那个随便就能叫出自己名字的家伙变成远处的一个小点,佐助忍耐着炽热的温度,带着便当就近躲进空调房里面。坐在咖啡厅角落的沙发上,佐助翻着弓道社的名单,三年级生物系的只有两个,唯一的男生叫做奈良鹿丸。他到Facebook上面搜这个名字,空白的头像和寥寥无几的状态,仿佛是僵尸号一样的存在,只是翻到好友列表的时候,佐助顿住了。

和现实中一样灿烂的发色,以及耀眼到让人难以移开视线的笑容,比的V字冒着傻气,但仍然很直率的调动起身体里每个名叫快乐的细胞。他点击“漩涡鸣人”的头像,手指在长长的状态栏里滑动,不小心碰到加好友的按钮,再想取消也来不及了,佐助索性放弃。也懒得想什么解释。

没想到便当还没有吃完,那边好友确认消息就传了过来。


04


加了好友以后就可以看到更多状态。佐助翻到三个月前,看到这家伙欢欣鼓舞地表示要开始挑战勤工俭学生涯,配图小电驴和本人大笑表情一张,下面收获三排点赞和损友回复——不出所料的好人缘和正能量。还有运动会时候参加田径比赛被人瞩目的奔跑的英姿,歌咏比赛时候投入唱歌的样子,校园辩论大赛、志愿者活动……像是完全闲不住一样,活动接着一个又一个,状态也都是每天在更新,相册里满满当当都是和朋友的合照。

佐助闲闲的翻着,咖啡杯逐渐见底。


这么热闹的性格之下,这家伙……还真是怕寂寞怕到不行啊。


男生寝室。

“那个……我说……佐助……”

水月难得没有在玩游戏,而是一本正经起来。有气无力地伸手想要搭上佐助的肩膀,被低头看书中的佐助微妙地躲开了。

“我们可不可以换一家外卖?我们已经吃了一个星期了吧……就算再好吃的便当我也吃吐了!”

“嗯。”

没想到佐助爽快就答应了的水月还楞了一下,接着就反应过来兴奋地大叫一声。

“水月。”

而佐助接下来的话非但没那么好听,还透着一股没来由的寒气。

“你订自己的自己取。”

他头也没抬地又翻过一页。

水月哀嚎起来:“不要啊老大——我会在太阳下面化掉的!”

“太吵了水月,闭嘴。”

一旁是重吾肩上的麻雀被惊走以后看着水月的嫌弃的眼神。

水月感到很受伤。


虽然在水月的抗议中又订了同一家便当,却不是漩涡鸣人来送的这件事,让佐助还是把水月踹到楼下去跑腿。他的视线胶着在书页上面,脑子里的念头却飘到了十万八千里去。他用了半分钟挣扎着看完最后一点,然后迅速掏出手机检查Facebook上某人的状态。即使早就知道订同家也不会是同个人送,一个星期的侥幸让佐助不自觉生出一种惯性。Facebook上面没有什么提示, 最新的还是昨天那条事故伤终于痊愈感谢关心的状态。

头像上的家伙依然笑得很开心。

佐助从椅子上起身。


拜某人在Facebook上暴露了太多信息所赐,只要看一下和“电驴”的合影的背景,以及宿舍窗外的风景照,佐助很容易就可以推断出漩涡鸣人的寝室位置,连楼层和房间号都可以分毫不差。站在楼下,甚至都可以通过图案看出那件是某个白痴的衣服。

二层的位置只要仰头视线很容易到达,然而佐助站在太阳下面,突然搞不清自己是在干嘛。

明明有那家伙的电话,就算是想骂那家伙白痴笨蛋为什么不来送也可以这样解决,脚突然自顾自地跑到别人楼下来,如果不是大脑及时冷静下来的话,大概现在已经冲到上面去了。

说到底,连自己为什么要连订一个星期同家的外卖都有点搞不懂。

佐助慢慢躲在阴影下面往回走,手插在口袋里。炎夏的炽热让人烦躁,更令人烦躁的是眼下不受控制的状况。


“宇智波?”


啊,这大概就是原因了。


05


临近午餐时间,佐助掏出手机拨下了名为“白痴漩涡”的电话:

“我要订双人餐,记得在12点半以前送到。还有。”

佐助顿了顿。

“你只能送这一单啊,吊车尾的。


“……?!什么什么啊、混蛋宇智波我不就是因为去补习所以请了一次假而已吗你要干什么啊——谁要管你啊?!”

“你。”

佐助有时候理直气壮起来,比某人要更难让人拒绝啊。




FIN



原本想写腹黑的佐助。意外最后好像开启了痴汉属性??

顺便:520快乐~!

评论(27)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