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into a Date

跨年的点梗一篇XD 交个作业,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无差。谁的点梗谁知道 :)

以后lof这边不开小车车,开了我通知大家,咱们转战ff吧


 

正文:                                                          

                                            

“当然、当然,那下周五夜场不见不散。都是小意思啦!嗯!就这样!”

鸣人满脸笑容地扣了电话,刚要回复屏幕上弹出的消息,另一个电话插了进来。

上面写着“玖辛奈女士”,鸣人的嘴角立刻耷拉了下来。

“喂……妈……”

连应答也有气无力了起来。

“我已经和对方家里都说好了,晚上7点在银座背后的谷崎料亭碰面。你这会儿是不是还在雪场呢?差不多了你就准备出发吧,这会儿容易堵车。人家可是好不容易才腾出时间来和你碰面的,你不要再像上次那样随随便便就放人家鸽子了听到没!”

“那个……妈……”

“你都不知道上回我有多丢脸呢!幸好人家孩子懂事,人家妈妈也没跟我一般见识,这要是搁我和你爸身上,他敢这么放我鸽子,现在你还不知道在哪个垃圾桶里躺着呢!”

“额妈……我真……”

“你叫车了没?雪场边上要是没有的士,叫个顺风车也是一样的,别磨磨蹭蹭地坐公交,回头又借口堵车迟到不去。我可和人家妈妈都把你夸上天了……”

老妈在听筒那边连珠炮似的说着,饶是习惯了老妈唠叨且和老妈一样唠叨的鸣人也有点头大起来,他站在马路边上,拉了拉雪板的背带,几次想开口打断都没成功,最后干脆开了外放,一边开了app叫了顺风车。

 

“鸣人。”

听筒那边,老妈忽然换了语气,鸣人又心虚地赶快关了外放,应了一声。

“妈知道你看不上好多人儿戏似的相亲,想等缘分到了慢慢来,这事妈心里有数,不会给你乱点鸳鸯谱的。你青春期过了就和妈妈出了柜,虽然妈当时把你胖揍了一顿,但其实当时妈妈可骄傲了——别人家的母子关系,有哪个比得上咱们家的?就是高中谈了恋爱,也得偷偷摸摸的,哪像你,就直接说‘妈,我喜欢男孩’,给我和你爸吓了一跳。”

鸣人也想起了当时的场景,忍不住咧嘴笑了,“妈,别拐着弯骂我是个愣头青行么。”

“唉你可别冤枉我,”听筒那边的声音听来也像是噙着笑,“少打岔。我是说啊,从那时候起,妈了解了不少事,特别你们那个圈子的事,妈真担心你这么个傻小子,也没什么心眼,叫人给骗了,走上邪路。本来异性恋中间,想找个有缘分、看得顺眼、真心对你好的人就很难了,到同性恋的圈子,不把真心当一回事的就更多了。要不是人家孩子真的看得过眼、又特有才华,妈觉得靠谱,妈不会轻易给你指派的。当然,最后还是你自己说了算,就算不是那种喜欢,交个朋友也不坏,不是吗?”

“我知道,”鸣人微笑着点点头,心底暖融融的,“妈,我知道。”

能有一对开明的父母,已经是他最大的幸运了,况且他还有世界上最好、最理解他的妈妈。

手机忽然震了下,鸣人拿下来瞄了眼,有辆顺风车接了单,尾号是2627,还是辆英菲尼迪,鸣人啧了一声,听筒又靠回了耳边:“妈,车快来了。我这就出发啦?我保证,这次绝对绝对不鸽。”说着鸣人两手合十,夹着手机,摆了个特别诚恳的姿势,“我上次鸽,还不是怕小爷这么有魅力,万一招上什么烂桃花,甩也甩不掉,那就愁死了。”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玖辛奈在电话那边打趣他,“你别最后看上人家反过来人家看不上你受打击,先说好,你哭我可不管。是你耍人家在前的。”

 

又调侃了两个来回,鸣人笑嘻嘻地挂了电话,正好那辆尾号2627的英菲尼迪也缓缓停在了他旁边。鸣人拉开副驾车门问了声好,“麻烦开一下后备箱,方便吗?我搁下板子。”

对方倒是酷得很,偏头打量了他背后的滑雪板一眼,没说一句就按了后备箱的开关。

“谢啦。”

鸣人忙不迭地放好自己的滑雪板和背包,合上后备箱时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小跑着坐上车系好安全带。

“银座?”

“嗯!”

对方简洁地和他确认了目的地,鸣人爽快地应了。车平滑地驶离路边,他想起接电话前的消息,先是语音回复了一个客户约课的信息,接着翻开了消息群。

那是他一帮狐朋狗友的日常吐槽群。

继鸣人下午发出的“相亲警报”,后面是一连串回复。

「赤丸他爹:靠了!鸣人!你不会真要去那个什么相亲局吧?太搞笑了!这年头相亲局约等于约炮局,阿姨这让你在相亲局里找到真爱的想法也太天真了。」

「鹿丸:是没你有“远见”,从青梅竹马就开始培养对象。」

「赤丸他爹:我……&$#@……」

鸣人憋不住,嗤嗤笑了起来。牙这一句话就误伤了鹿丸,不怪鹿丸反嘲他被身边人“下手”——毕竟鹿丸和他现在的媳妇手鞠就是相亲认识的,而牙,这个傻瓜根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雏田拿下了,非但如此,还被吃得死死的。

「抢最后一口者死:你们都不会好奇鸣人这个相亲对象是谁吗?吃瓜.jpg」

「虫师:+手机号。攒局这件事本身不奇怪,奇怪的是在上次鸣人那么明显鸽了以后,这家伙居然还会再次接受来相亲。」

后面跟了一张“我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jpg”的表情包。

「赤丸他爹:切,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乖宝宝呗,二十几年深柜处男,只能家长指哪打哪六神无主的那种。就算是被鸽了也只能回去找妈妈哭诉呀。」

「鹿丸:歪个楼:井野下个月领证,让我转告你们做好被榨干的心理准备。」

「赤丸他爹:哪种榨干?坏笑.jpg」

「虫师:咳咳,我截图了,现在正打算点开雏田的对话框,接下来呢……」

「赤丸他爹:哎哎哎!大爷!怕了你了行不行!快删了!我这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快放了我!别回头惹她不高兴了。你是不知道,女人啊,太难哄了。头秃.jpg」

「抢最后一口者死:说句公道话,幸亏我不喜欢牙,不然我也要变成天下第一难哄了。」

「鹿丸:……丁次,你这思想很危险啊。」

「赤丸他爹:我谢谢你啊——大爷的!谁要你喜欢!恶!摔.gif」

 

鸣人一直笑到脸酸,才将手机收回口袋里。车载音响正在放他很喜欢的乐队的曲子。

“你也喜欢LaidBack?”他忍不住道。

“谁不喜欢?”对方轻描淡写地回,这让鸣人不禁抬眉扫了对方一眼。他在那一瞬间怔了一下,又立刻反应过来,自嘲地移开了视线。

“不……我是说,的确Laid Back是经典,但很多人都不曾听说过他们了,毕竟他们的辉煌是属于90年代的。你是我目前认识的人里唯一了解并喜欢他们的。”

“那只能说明你认识的人太少了。”

鸣人张了张嘴,失笑,“哈,这么说也对——这话真新鲜,还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说。”

“就因为你是个经常要结识不同的人的滑雪教练?”

“你怎么……”鸣人纳罕地瞪大眼睛,刚刚刻意移开的视线再度回到对方身上,“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是做什么的?”

对方似是不屑地发出了一声嗤鼻,在转弯的时候斜睨了鸣人一眼,“因为我既有眼睛,也有耳朵?”

鸣人几乎压不住自己的眉毛了——“什么?你……”

他非常肯定自己是被挑衅了,原本脸还气鼓鼓的,片刻之间又强作冷静下来,“你简直是我见过服务态度最差的司机了。”他咬牙切齿道。

对方神态自若,一点也没有被冒犯的迹象,“这不奇怪,这是我第一次干这个,很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你也是我见过最迟钝的家伙了。怎么会这样?”

对方用那带点鼻音的磁性声线,略带戏谑地结束了那个反问句,顺带还勾了下嘴角。鸣人久久盯着那嚣张的侧脸,想不出什么更加能惹恼对方的话,反而还有种被调戏的错觉,只好在心里怄气:

——靠靠靠靠!

真是个自大、自负、自以为是的超级大混蛋!

还是……聪明得过分的那种。

 

盯着车窗和车窗上某人的倒影看了许久以后,彻底冷静下来的鸣人才缓缓回过味来,想起自己一上车回复的语音。

“终于想起来了?”

得寸进尺。鸣人暗自翻了个白眼,沉默了一阵,忽然又为自己和对方这一番莫名其妙的斗嘴无声地咧开嘴角。工作这么久,就算是再刁钻的客户也没能让他青筋暴跳,偏偏只有这家伙能撩到他敏感的神经。

真神奇。

“刚才谢了。”

对方忽然又说,鸣人的嘴角咧得更开了。

“瞎谢什么……”鸣人故作满不在乎地嘲讽道,“这年头想说句实话可真难。”

鸣人忍着笑板着脸,余光里看到对方的嘴角也扬起了一点,有种说不清楚的愉快涌上来。他没再说话,对方也没有,车里安静了下来,只有轻柔的古典乐作为背景。车窗外面,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他们已经开上了高架桥,时不时就会有车从旁唰然而过,一道道光芒有节奏地打下来,反而更容易看清车窗里倒映的轮廓。

刚上车的时候光线昏暗,鸣人没有留意,意外对上视线时,又在遮掩自己的忙乱和失措之中未敢盯着对方打量,这会儿在车内雪松般的清冽馨香中,透过玻璃反光,鸣人终于找到了让自己心安理得观察对方的机会。

他不是那种容易在别人面前露怯的类型,正相反,讨人喜欢和引人瞩目对他而言属于常态,但身旁的这个家伙,天然带有某种黑色漩涡般的气场,举止如雕塑般优雅的同时又令人不免有种不安忐忑。鸣人拖着腮,手肘支在车窗边缘,视线仍逡巡在对方放在方向盘的手上——骨节分明有力,又颀长而安稳,带着决然的自信;他的下巴自然放松着,偶尔为了观察路况而微倾,却从不会带来忙乱或躁动的感觉;他脸侧的刘海垂下来,勾勒着棱角分明的轮廓,边缘泛着精心修饰的盈光——鸣人轻轻吸了口气,又平缓吐出。他说不清那是怎样经年的塑造才能雕琢出这样的气质,唯一他能确定的是:他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人。

要说他“认识的人太少了”也不算错,毕竟像身旁的这个家伙,看上去就和自己不属于一个世界——一切常人追寻的多半与生俱有,一切常人未尝想象过的则习以为常,鸣人倒是很好奇,这样的家伙为什么会来做顺风车的司机。

他太不像会乐意陌生人坐自己车子的类型了——鸣人不会错看纤尘不染的扶手和靠垫。

 

“说起来,你也要去银座?”

鸣人随口问着,仍看着窗外,音响这会儿已经转成了Oh Wonder,他抿了抿嘴,收敛对方的歌单又和自己的重叠了的微笑。

“嗯,约了人。”

对方仍是那个淡淡的样子,看不出情绪,鸣人手指无意识在车窗上划了划,他状似随意地问:“是约会吗?”

“不是。”车窗上,对方瞥了他一眼,续道,“是相亲。”

鸣人惊讶地迅速扭过头,“你……还需要相亲?我还以为……”

当然,鸣人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下一秒脸就微微红了,他掐住自己想说“我还以为你已经结婚了”的后半句,惩罚地咬了下自己的舌头,对方忍俊不禁,“我是不是又该说‘谢谢’了?”

“不客气,”鸣人吐了吐舌头,“我还以为只有我老妈才会信相亲的邪——你也是家里按头的吧?”

“嗯,”对方果断承认了,“母亲好像很满意对方,就安排了这次的约。这么说你最近也在相?”

“这不就要去呢吗。”说到这儿,鸣人忿忿不平起来,“连照片都没见过一张,我老妈就说人家多么多么好啊,一口一个懂事,一口一个有才。也不知道是谁给保的媒,让她居然这么信誓旦旦的,还说什么‘万一我看上了人家人家没看上我我可千万别哭’——我靠,小爷像是那种卖不出去烂在地里的白菜吗!”

对方趁红灯促狭地上下打量了他两眼,回了他一个笃定的“不像”。

“……算、算你有眼光。”

鸣人摸了摸鼻子,在洋洋得意之外,也有种莫名的不好意思,耳朵隐隐发起烧来。他没敢多想,“哎,你都不会担心吗。万一,来的是个龅牙怎么办?要是鱼唇也怪吓人的……长得抱歉就算了,万一人特别矫情,以为这么一顿饭就算是定了,以后就这么赖上你了怎么办?要是我,老妈还那么满意,肯定顺势就认了,我……到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对方耸了耸肩,“就说‘不喜欢’,没什么大不了的。”

“哈!你说得容易,但那样也太伤对方自尊了吧,想要别人喜欢自己又不是什么坏事……只是……”

“要靠别人的喜欢才能建立起来的自尊心,不要也罢。”

鸣人为这句话不由得心里一动。

“有人说过你是个‘自我的混蛋’吗?”他挑衅地朝对方挑眉,不期然和那对深邃如夜的眼眸对上。

“不是第一次,”对方勾起玩味的嘴角,“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然后鸣人又听他说,“有人说过你是个‘烂好人’吗?还是那种即使掏心掏肺对方也不会领情的类型?”

鸣人拼命抿嘴克制自己的笑意,但弯月一样的眼睛暴露了他的心情,“我……我都不好意思说‘不’了——好吧,你看穿我了。你真是聪明得惹人讨厌。”他故意露出有点嫌弃的表情,心底却乐开了花。

他已经很久都不曾有过这种感觉了,鸣人想,原来一见如故确有出处。

“客气。我也不想的,可惜生来如此。”

看对方干巴巴地自嘲,鸣人唯有扭头朝着窗外,才能不被对方察觉自己的笑意。

 

直到拐过最后一个红绿灯路口,鸣人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快到目的地了,将近40分钟的车程结束得戛然而止。就像是被兜头浇了冷水——虽然他从未期待过更多,鸣人却仍忍不住感到遗憾。

这段路太短了。

英菲尼迪稳重而温柔地停下来了,鸣人毛毛躁躁笨手笨脚地解开安全带,他扯着嘴角和对方道别。他有点不太敢看对方的眼睛,眼皮略耷拉着,耳尖还有些紧张地泛红。或许是担心泄露什么秘密,他说不清。

“你的背包和滑雪板。”对方已经主动为他打开了后备箱。

“哦好!谢啦!我手机上付你钱!”

鸣人匆匆拉开了车门,只是在走开之前又被对方叫住了。

对方仍然是那种淡淡的神色,颇郑重其事地向他祝贺:“相亲顺利。”

鸣人和对方视线相交了片刻,勉强地勾了下嘴角,“……你也是。”

对方似乎还要再说什么,但鸣人不再想听了,他连“你也是”都回得勉强,天知道如果再听到对方说什么关于“相亲”的事,他可能就要违背和老妈的约定从这里离开了(离开去做什么呢?)。草率地将背包和雪板挎在肩膀上,鸣人胡乱地挥了挥手,便朝着谷崎料亭的小门近乎落荒而逃地跑走了。在进门的最后一刻,鸣人才又鼓起勇气扭头看了一眼:停靠着英菲尼迪的地方已不再有那钢琴黑色的车影,车上发生的一切都似乎是一场幻梦。

“欢迎光临。您几位?”

“有预约。预约人的姓名好像是……宇智波?麻烦请帮我看一下?”

“您请这边来。”

卡座隔间尚未有人,鸣人朝着入口的方向落座,虽然并无可能越过高背椅看到来人的情形,但好歹也是种心理安慰。这样想着,鸣人解下背带,将滑雪板靠墙摆好。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18:59。

想起丁次在群里的好奇,想起对方一而再地答应这场相亲局,鸣人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但下一秒,他就顾不上在意那点不好的预感了——抬起头的鸣人大脑几乎一片空白。

“你……”

鸣人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张着嘴,瞠目结舌,只顾着盯着对方看,仿佛是什么幻觉般。但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奇幻的场景了——站在自己眼前的,正是片刻前刚与自己道别的顺风车司机,而他分明正在要去相亲的路上……

相亲?!

“怎么是你?!”鸣人激动地从座椅上跳起来,“不、我……我是说,你……”他磕磕绊绊地,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他既想问你怎么会在这儿,又想问你难道就是要和我相亲的那个家伙,他还想问对方姓甚名谁——他几乎没注意车主信息那一栏的内容,这一瞬间,鸣人却倏然有种想要返回去查订单记录的冲动。

对方见状,又露出了那个让他悸动不已的自得的表情——他戏谑地勾起了嘴角,“哟,漩涡?是吧?”

虽然是问句,但显然已经知道了他是谁。

鸣人恍然大悟。

“你——你这个家伙!你早就知道是我!所以你是故意……哈!你居然是故意去雪场附近接单的!你还——你还假惺惺地在门口和我说再见,说什么‘相亲顺利’,你这个超级无敌大混蛋!我就说么!你个差劲的家伙分明和接车司机八竿子打不着……你简直太无耻了!”

鸣人简直要气炸了。

“现在只能说我们打平了,”对方看他这样子,反而更得意了,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上一次,我从7点坐到了9点。生平第一次被人鸽,我的‘自尊心’真受挫。”

“我……”鸣人死死瞪着对方,胸闷气短到接不上话。他当然也心虚得很,毕竟的确是自己放别人鸽子在先,何况他……

鸣人甩了甩自己脑子里的私心杂念,掩饰着摸了摸发热的耳朵,又一屁股坐了下来,赌气道:“那你……那你也可以鸽回来啊!”

“也不是没想过。”对方倒是一脸坦然,优雅地跟着落座,“不过最后还是改主意了。”

鸣人不想接这个明显的话茬,但实在忍不住好奇:

“那你……为什么最后改主意了。”

他鼓起自己最后一丝没有被愧意打败的勇气,和这个叫“宇智波佐助”的男人对上了视线。

鸣人听见自己的心跳响在耳边。那么响那么响,几乎就要透过骨肉皮肤蹦出来了一样。

宇智波朝他扬了扬嘴角:“大概是因为,你让我信了相亲的邪。”

 

 

 

 

 

 

 

 

 

 

 

 

 

 

 


评论(20)
热度(3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