缱绻 | Tender

Tender

By Rasengan22


前言:698+,鸣人和佐助最终如我们所愿地踏上了一起旅行的路。一个小片段。

授权:原址链接null

译注:无差。

昨天的作业据说被tag屏蔽了(为什么我总被lof屏蔽),有兴趣的小仙女可以戳进主页看。有人问ff是啥(which is fanfiction),我的手机主页置顶里有wp和ff的门钥匙,小仙女们随取随用。

近期陆续会有我的女神的翻译文掉落哦~


正文:

                                              

“你准备好了?”佐助问,好似刚刚不是鸣人在这棵树旁边等了他将近一个小时一样。


“是啊,我了。你是刚做完美甲还是怎样啊?”鸣人调整了一下他沉重的背包,背到另一侧的肩膀上。这条新手臂在接驳处总是隐隐有点酸痛,更别提那个老太婆在这场实验手术里丝毫没有手软。


“按你说的,我和樱聊了一下。”


“噢……”骤然听到这个消息,鸣人立刻清醒了过来,“呃,她听完怎么样?还有,那个……”他蹭了蹭自己的鼻子,“你说的有多详细?”


佐助的眉毛挑了起来。“你觉得我会和她说什么?”


“我是说,小樱嘛。我肯定她会提问的。”


“的确。”


“但是,你没说什么比如‘喔,在好几晚的秉烛夜谈之后,鸣人和我在医院的时候就对彼此坦陈了心事,而现在我们就要踏上旅行,来确定我们对彼此的感情’这种东西吧?”


“没错,鸣人,我就是这么和她说的。”


鸣人仔细端详他的朋友面无表情的脸,完全无法判断他究竟是不是在嘲讽。


“我开玩笑的,”佐助澄清道,将他在斗篷下的手臂伸出来,在鸣人的额头上戳了一下,“我们该走了。”


说着,佐助走过他身旁,鸣人看着他的背影,被那优雅、自信的体态所吸引。失去了一只手臂这件事完全没有减损佐助的自尊。


“好吧,等等!就一句!”鸣人叫道,在他醒过神来后立刻追了上去。“那你究竟是怎么说的啊?以及,等我们回来以后,我究竟要多努力才能求得她的原谅啊喂!”


xxx


雨水在小木屋的屋顶上滴滴答答,他们在这里待了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在长达一个月的徒步旅行中,他们探索造访了许多火之国的村子,在那期间,他们还碰到了一个老妇人,遇到的时候,对方的货车在送货去市场的途中爆胎了。让佐助颇感烦躁的是(因为鸣人坚持他们应该帮助沿途遇到的每一个有困难的人),他们帮助了这位女士,而作为谢礼,她提供了他们这间位于深山老林中的小木屋作为落脚处。房间里有两张单人床,鸣人坐在其中一张上面,阅读着卡卡西老师送来的卷轴。他的一些手里剑散开在床单上。


正当他放下卷轴时,佐助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过来,上面有着他亲手做的味噌汤、酸黄瓜,以及一条小鱼,虽然鸣人第一眼并没有看出来。


“帮个忙?”佐助问,微抬下巴示意床上的手里剑。


鸣人迅速将它们装回了他的忍具包里,然后随手丢在地上。佐助将托盘放在床脚的位置,展开一张原本家在他胳膊下面的竹席,垫在托盘下面。他拿起一双筷子递给鸣人。


“我都不知道你会做料理。”鸣人道,口吻里带着好奇。他扫了眼食物后再度抬眼看向佐助。


“不然我怎么吃饭?”说着佐助舀了一口自己的菜,安静地咀嚼起来。


鸣人则双手捧着他的味噌汤,咕咚咕咚喝了起来,待碗底变得光可鉴人,他忍不住打了个饱嗝。


“早知道我该在从市场买点大米回来。”佐助在吃鱼干的间隙随口道。


鸣人试图从骨头上拨下一点肉来,“这就很好了。”


“有点少了。”


鸣人伸出自己的腿,用脚蹭了蹭佐助的小腿,“真的很好,我保证。”


佐助朝他微笑了一下,“你非要这么说的话那就是吧。反正一会儿是你洗碗。”


“这真的开始有点像该死的过日子了佐助,”鸣人调侃道,挤了挤自己的眉毛,朝佐助嬉皮笑脸——至少在佐助的筷子危险地直指他的左眼之前。


xxx


“我们到了。”佐助的声音听上去很安静。他站在鸣人身旁,两人一起眺望海的另一边。在他们身后是涡之国曾经的所在。空气里弥漫着海水的咸湿,海风轻柔地带起他们的头发,而远处,闪电的银光击穿黑色的穹窿。


“我一直很想来这里看看。”鸣人坦白,”我是说,在知道了有关妈妈的事,知道她是从哪里来以后。我知道这里已经变成一片废墟了,但没想到是这样……这里连曾经有过村子存在的痕迹都没有了。“


“我想我们现在都亲身体会到了战争的恶果。”佐助回道。


鸣人的视线转移到了他的同伴身上,想起不久前,佐助还曾经威胁要摧毁鸣人在这世上的一切挚爱。现在……现在佐助不同了。


他点了点头,“我们可以改变这一切,你和我。”


“但,关于应该如何改变,以及改变什么,我们达成一致了吗?”


“我想我们会在这次旅行中解决这个问题的,你不这么想吗?”


“那如果我们的意见不一致怎么办?我仍然认为木叶应当正视后果,那些对我们家族的所作所为,特别是……对鼬的。”


“你觉得将真相曝光能够改变什么?”鸣人问,真心好奇佐助究竟是怎样想的。


“我只是认为掩盖事实没什么好处。看看他们瞒了你多少事,你的家族,你的过去,在三代目(Sarutobi)的默许下村子里的人对你的所作所为——”


“佐助,”他打断道,“我不想再纠缠着过去不放了。但,你说的对,我同意,有些人应当为此负责。”


“有时候我也在想……”


鸣人牵住了佐助的手,让他们的十指交握在一起,他认真地看进佐助的眼底,“我相信你。我相信我们。我还相信,如果在一起,我们可以做任何事。”


佐助的脸颊微红了,这让鸣人忍不住笑了起来。


“白痴。”佐助斥道。


“谁会知道你竟然会因为这么小的事而感到尴尬呢,是吧?”鸣人转过身来和佐助面对着面。背景中雷鸣阵阵,惊涛拍岸。


佐助紧了紧他们交握的手,“也许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小事。”


这次轮到鸣人脸红了。“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打算——”他上前一步,近到他们的脚趾相对的程度,“如果我——你会有怎样的反应?”


随着鸣人步步靠近,佐助的眼睛逐渐眯了起来,“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鸣人勾起嘴角,“我猜我会是那个采取主动的人。”


“我想你在医院的时候就已经主动过了。”


“是啊,但那是在你坦率说出自己的感觉之后!”


是你先坦白的。”


“是我吗?”鸣人可以在佐助新的护额的倒影中看到自己微笑。


“在终结之谷的时候。只不过你太迟钝了,根本没有意识到那是在告白。”


“嘿。”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我有时候就是会有点笨笨的,不行吗?”


“只是有时候?”佐助反讽道,刘海被风吹到他的眼前。


鉴于他是唯一一个有一只手可以动用的人,鸣人伸手将那缕头发别在佐助的耳后。他们在最后一战受到的冲击,他们受伤失去了手臂,以及那些他们在医院发生的情感激烈的对话,这些让他们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才逐渐痊愈——但是,在最后的最后,鸣人终于能够面对自己的感觉,不论它们是怎样的,即便在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他始终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深爱着宇智波佐助。不仅仅是作为一个追逐的目标,一个信赖的同伴,抑或是一个亲密的朋友。并不像他一开始以为的那样,仅仅是兄弟之间的感情,还有其他更多。


那是更加的宏大而复杂,而且无与伦比的东西。


鸣人注视着佐助——在这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真正理解自己的人,缓缓地向对方倾身过去,他轻柔地捧住佐助的脸颊。也许不久后佐助就会为他如此明显地缺乏经验而嘲笑他了,也许他会觉得鸣人天真、幼稚,但当鸣人将嘴唇贴在佐助的上面时(这一次终于不是意外了),让人上瘾的温暖从胃部涌上他的胸口。


佐助的手指用力的攥紧了他的手,带来了掌心些微的刺痛,鸣人不由得睁开一只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犯错。佐助的眼睛紧紧地闭着,他的脸颊几乎变得像小樱的头发那样粉红,他的眉间微小地蹙起了一点。


在他们分开以后,鸣人愉快地微笑起来,而佐助则出于尴尬立刻将目光移向了大海的方向。


“为什么我活了这么久,最后却只亲过这么一个死人呢?”


“等等、什么——?”鸣人冲口而出。


佐助瞪了他一眼。鸣人并不急于追问,虽然他绝对会找机会这么做。但他这会儿只顾得上傻笑了。


“谢谢你陪我来这里,”他说,“你接下来想去哪儿?”


“都可以。”佐助回。


“只要是和我一起?”


佐助翻了个白眼,“别把自己的运气想得太好,鸣人,我本可以在刚刚千鸟你的。”


“是啊,但是你没有嘛。”鸣人前后晃动着身体,“因为你我。”


“我只是觉得比起小时候的你,现在的你尚可忍受。”


“我也一样。”鸣人说着,爆笑起来,这引起了佐助又一个小小的微笑,“我们现在先离开这里,然后找个地方呆一晚上怎么样?”


“听上去很合理。”


“噢对,我真希望我们找到的地方只有一张床!”


“你真是个白痴,”佐助说着,拽着鸣人离开了海边,他们两人的手心有些微泛潮,“不过,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白痴了。”




End


评论(15)
热度(6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