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重修版)(15)

#佐鸣only

#现实向,虐

#文中引用皆属于原作者

#警告!请勿将剧情与前一版混淆!


15

宇智波佐助一句话也不想说。

漩涡鸣人试图缓和的笑,他举着手傻站在一旁,不过刚从厨房中冲出来,手上还沾着洗碗时的水和未冲干净的泡沫,身上穿着古怪的绿色的带花边的围裙,样子滑稽得可笑。

不过现在没有人能笑得出来。

“这没什么……真的……”

天知道鸣人的话听上去有多苍白。

佐助却像是没有听到一般,坐在桌前奋笔疾书了一段,然后从抽屉里取出信封封好。他抽出另一封信,夹在书页间的,对照着上面的地址抄好。

鸣人眼尖的看到“神奈川”三个字。

“你已经决定好了?!”

他知道佐助收到神奈川剧团的邀请已经很长时间了。之所以迟迟未决,多少还是对剧团对创作的限制有所顾虑。鸣人却想不通佐助是因何下定了决心。

“我向他们申请工作助理。”佐助抬眼看向鸣人,神情是莫测的平静。鸣人却觉得胸口涌上被误解的委屈。

“我不是……我只是不想让你烦心!”

“你做的很好。我的确没有任何可烦恼的事——只需要懵懂无知的坐在桌边写我的文字。”佐助的嘴角讽刺的上扬,鸣人简直想要捂住眼睛不去看那扭曲的恼怒的表情,“不过我不是三岁的小孩子了,漩涡‘助理’。”

不。他其实并不是想说这一句。宇智波佐助看着鸣人苍白的脸色与失落的瞳孔痛恨自己失了灵的语言中枢,他的怒意远没有悲伤来得更猛烈——他几乎已经手捧着自己的灵魂,摊在对方眼前与对方交换,但是对方的小心翼翼却让他莫名的心酸。

“对不起。”他飞快的小声的补上一句。

而后又尴尬的找回自己正常的语速,却依旧沉默着说不出一句解释的话。最后还是鸣人先缓和了气氛:

“你知道报纸上喜欢写那种包养小白脸的段子。超恶心的……”鸣人撇撇嘴,湿着的手随便的在围裙上蹭蹭,“尤其是在我还不是个‘小白脸’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搞不清到底谁才是小·白·脸嘛!”说着他笑嘻嘻的伸手指去勾佐助的下巴,被他灵活的侧身躲开了。

“脏死了白痴!”佐助嫌弃的皱眉,起身推鸣人往厨房走,“快去洗手。”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回到厨房将没洗完的碗盘收拾干净。哗哗流淌的水声间偶尔还能听见两人简短的交谈声:

“你不是真的要去神奈川吧佐助?”

“白痴……这样的新闻报道出来,神奈川的人即使再想要我也要仔细考虑清楚。”

“靠!你居然是在吓唬我……”

“是你先把报纸藏起来的。欺负我不出门么漩涡?”

“这个嘛……嘿嘿……”

又过了一阵。

“哦对了。刚刚那个叫‘奈良’的家伙打了个电话……”

“诶你居然随便接我电话!”

“就放在桌子边上,吵死了——他说你最近最好别去学校。”

“哦……”

“发生了什么事么?你好像……”

“没事!没什么……”

“说。你都写在脸上了。”

“我和牙绝交了。”

“……”

“别自恋了。跟你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

“都说了和你没关系了!别露出那个表情啊!”

“会害怕吗?”

“老子是谁啊还会怕?”

“说真的。鸣人。你会害怕吗。”

“我不会给你这个安慰我的机会的。”

话音到这仿佛能听见鸣人的笑声。事实上什么都没有,只有电风扇还在断断续续的呜呜的吹着。窗外吹入一阵裹挟着热意的鼓噪的风。

鸣人将最后一个碗递给佐助擦干,他揩了一把水池,又用干布抹净碗槽周围溅上的水渍。佐助也早将干燥的碗筷收回壁橱。

一切恢复整洁。

鸣人摘下围裙,佐助顺手接过去挂在一旁的挂钩上,没有任何语言。鸣人恍惚间觉得两个人已经如此这般生活了很多年。

罗曼·罗兰的“英雄主义”此刻忽然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他的身边正站着一个使他热爱生活的人,以至于那些活跃在外的精神垃圾无法入侵他小小的世界里。他的精神的小船正停靠在黑暗的浩瀚平静的大海的边际,而且他已经永远的丢失了他的罗盘——然而他的爱人在海的中央长久的亮起了灯塔,仿佛在说:

来,到我身边。


TBC


想了想还是单独发了这一段。从16开始可能要换更加冷的画风。

评论(9)
热度(56)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