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 he's waiting(3)

#养成系就意味着……很慢热

#目前还是在鸣人照顾绚斗的阶段一,得有一阵才能进入共同抚养的阶段二

#宇智波家的遗传性征发作hhh   这么别扭总是要吵架的2333

#忘记说了,这文里佐助是直变双,鸣人……你看了就知道了。



Chapter 3 激情直播


“小心摔倒!绚斗乖乖站在那儿,我去给你取干净的衣服。”

鸣人提醒着,跑回卧室里。吃过饭以后鸣人和站在小板凳上帮忙的绚斗一起把碗盘都洗干净收进橱柜里,接下来的例行任务就是洗澡。在他的帮助下把绚斗剥的光光的,裸露的白嫩嫩的屁股像是白煮蛋一样。水龙头放着热水,哗哗的声音掩盖了其他的声音。隐约听到“砰”的声音,好像大门被合上的声音似的。他翻了好一阵,手上拿着小不点干净的睡衣和内裤,一出门就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

衣服从玄关开始散落一地,起居沙发上两个人紧贴着身体互相拥抱推挤着,已经接近全裸的身体泛着红,男人的手覆在那丰满的胸部上揉搓着,藏在两腿间的凶器似乎已经血脉喷张。漩涡鸣人给自己念了三遍“非礼勿视”的咒语,视线却无法从眼前的场景上移开半分,尤其是对方弓起的背脊和健硕的三角肌,脑子里“身材好棒”的念头一闪而过。

“鸣人!”

绚斗的喊声使他醒过神来——沙发上的两人也在同一时间意识到“观众”的存在。

“你们继续……继续哈!”

漩涡鸣人红着耳朵跑进了浴室,将男人的视线和女人的尖叫抛在脑后。

糗大了!他居然像是在看AV一样的盯着看了那么久!漩涡鸣人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他一边打开撒花给绚斗冲洗脑袋和身上,一边走神想着那个男人虽然看上去很瘦,但是该有的肌肉都有,真是羡慕嫉妒恨。他正想着,冷不防被绚斗戳穿:

“鸣人,你的脸好红。”

“闭嘴啦。”

鸣人一不小心手抖,香波倒的太多了,他又手忙脚乱的用瓶子吸回去一多半,在手上揉起泡沫。

也不知道是被谁害的!鸣人有些怨怼的示意绚斗闭上眼睛,把带着苹果香的泡沫抹在绚斗短短的黑发上。绚斗似乎知道他眼下尴尬的情况,合上眼睛表现的异常乖巧。

鸣人在浴室里暗自腹诽着,殊不知门外的另一个人才是真郁闷。

宇智波佐助的眼中带着醉意,他披着衬衫,裸露着泛红的胸膛和大腿,刚刚穿上的内裤也不能掩饰腿间支起的帐篷。他看着自己呼之欲出却只能隐忍不发的欲望,简直要恨死在浴室里的两个了——尤其是连自己解决的空间也被侵占时。约炮对象已经挑拣着衣服先一步离开了。酒精上头的宇智波佐助只好迟钝的叉着腿瘫在沙发上。

晚上在鬼灯的酒吧玩得有点high,他难得遇到一个看得合眼的人,三两杯酒下肚他就驱车载对方回家。先前在车上已经调情多时,就差直接车震一发——最后还是他觉得弄脏了车清理起来会比较麻烦,才又带着上了楼。

他完全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小鬼这回事!连带着他请回来的“保姆”也一并忘在脑后。精虫冲脑之间只想着要摁倒对方来一发,谁知道。

他仍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因为酒精有些转不过弯的脑袋里停留着那家伙惊讶地瞪大眼睛的模样。

呿。那是什么蠢表情。

宇智波佐助只能用这种方式来驱散他焦躁的欲望。


漩涡鸣人用整条浴巾将小鬼从头到脚包裹起来。也不知道是因为浴霸太暖还是因为不想离开浴室的心虚,他的脑门上冒出了汗珠。小不点身上基本已经擦干了,他就将小小的内裤交给绚斗让他自己穿,起身洗掉手臂上残存的泡沫。坐在小板凳上的绚斗已经自己穿好了睡裤,正在系睡衣的扣子,浅蓝睡衣上白色的羊驼图案带着孩童的天真。鸣人想不出一个肯置办这些儿童用品的男人为什么不愿意抚养自己的儿子,如果是因为刚才的那个——鸣人忍不住脸上又开始尴尬的发烧,最后干脆忽略那个问题。绚斗仰着脸向他暗示,那亮如珠玉的黑眼睛令鸣人的心都要化了。他将浴巾丢进脏衣篓里面,将小不点从板凳上抱起来,绚斗的小脑袋立刻向他的脖子靠了过来。

起居室里躺着的某人像是睡着了,甚至没有管这一大一小的动静,鸣人把绚斗放进被窝里,当他正要起身的时候那只软软的小手勾住了他的小指:

“鸣人,你要走了吗?”

鸣人摇摇头,“你要听故事吗?我给你念故事书?”他又坐回了床沿。

“想要听鸣人唱歌。”

“嘿!摇篮曲吗?”说着鸣人哼哼了两句,“好像不太记得词啦……”

绚斗一脸期待。

原来在福利院的时候鸣人常会唱歌给他们听。鸣人的嗓音很特别,变声期过了以后并没有显得更加低沉,而是变为带着沙哑的少年声音。他并不是真的打算在福利院工作,那儿更像是他的家,院长就像是他的长辈。他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音乐制作专业,原本打算进入唱片公司为音乐人作词作曲,只是因为福利院人手不足才提出要他来帮忙。

“知道啦。”鸣人揉了揉那小脑袋,脑海中浮现出一段旋律。他开口,少年的嗓音带着清浅的柔和,像是夏夜的清风,令人安心的感觉:


“大好きだから ずっと (我是这样喜欢你 一直以来) 

なんにも心配いらないわ (所以你不用担心任何事) 

My darling Stay gold (我亲爱的 永葆璀璨吧) 

無邪気に笑ってくださいな いつまでも (请你就这样天真的笑着吧 永远) 


あなたの瞳の奥に潜む少年 (在你眼瞳深处潜匿的那个少年) 

私の本能をくすぐって止まない (不停的唤起我的本能) 

ああ どうかそのまま good luck(啊 多么希望 就那样 一路好运) 

悲しいことは きっとこの先にもいっぱいあるわ (伤心的事情 今后一定也会遇到很多) 

傷つくことも大事だから (受伤也是人生重要的经历) 

就職も決まって 遊んでばっかりいらんないね (你要找个工作 不能总是游戏人生啊) 

大人の常識や知恵 身につけるのもいい (大人的常识和智慧 掌握一些也挺好) 

ああ 今日は このまま good night (啊 今天就这样吧 晚安了) ”


起居室巨大的落地窗映出东京难得明亮的圆月光。在随风散去的歌声中,宇智波佐助不知道在想什么,兴许是已经陷入梦乡了,眼睛怔怔地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卧室里绚斗已经睡去了,薄薄的眼皮合在一起,雪白的皮肤泛着光,透出毛细血管的颜色。漩涡鸣人收住了声音,被窝里传出绚斗细小的鼾声,他掖了掖被角,起身去将窗帘拉好。

宇智波佐助躺在沙发上,见他出来了也没有任何要起身的意思。漩涡鸣人走近了才发现男人也已经沉沉睡去了。比起平日里的倨傲,此刻熟睡的面容看上去竟是人畜无害的单纯。深陷的眼窝和浅粉的薄唇与躺在卧室里的小家伙如出一辙。就连熟睡后鼻翼的翕动也带着相似的神韵。不知为何,看着这样的一张清俊的脸庞,鸣人心中怨愤的情绪竟悉数散去了。他微叹了口气,从南侧的卧室里取出薄被轻手轻脚的给对方盖上,然后离开了。

宇智波佐助又睁开了眼睛。对着身上的被子若有所思。少年的歌声在房间里盘旋,似乎经久未去。半晌过后他翻了个身又再度睡了过去。


漩涡鸣人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就会看到鸡飞狗跳的一幕——绚斗看到他出现的下一刻就立刻扑了上来,紧紧抱住他的同时警惕的回头瞪视着坐在沙发上看新闻且好整以暇的某人。大好的周末的早晨,竟是以父子两人的吵架开始的。

“鸣人,我以为你被赶走了。”绚斗担忧的说。

“我又没有犯错误,为什么你爸爸要把我赶走呀?”鸣人笑嘻嘻的说着换下了鞋子,“绚斗,误会别人以后要道歉,快和你爸爸道歉。”

绚斗却瞪着沙发上的男人抿紧嘴。

拿着iPad玩的某人更是火上浇油:“我的确可以把他炒鱿鱼,这样你就没有再看见他的可能了。”

绚斗抱着他的腿的手勒得更紧了,漩涡鸣人重重的叹了口气,只好说:

“绚斗,你再不松开手,我的腿就要断了。”

这才得救。

撒手以后绚斗却头也不回的跑进了自己的卧室里。

和宇智波沟通的事情还没有一撇,前一天晚上的事情又尴尬得要死,他现在一看到对方脑海里就自动浮现出前夜的激情画面,只好在对方的视线下硬着头皮穿过起居室进了绚斗的卧室。

“我还以为鸣人你不会回来了。”

“我答应你爸爸要陪你,答应好的事情无论如何都不能反悔的啊。”

绚斗又沉默了。鸣人大致能够猜到绚斗的小脑袋里正在天人交战。向自己的父亲道歉和不愿意低头妥协两种想法正在他的脑袋里打架。

“鸣人。”

“嗯?”

“我能不能……不道歉。”

说着小家伙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粉红色。

鸣人忍着笑,循循善诱:

“绚斗你想想看,如果被误会的人是你,你会不会很伤心?”

绚斗默默的点头。

“所以你爸爸也是一样的……虽然他看上去很凶,但是被误会的时候还是会伤心的,”鸣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其实他怀疑门外的那个男人对这种无聊的事情根本无所谓,“所以只有绚斗道歉,你的爸爸心里才会好受一点。”

绚斗猛地抬头:“可是——”

鸣人阻止了他的反驳,“男子汉要直面自己的错误。是谁向我保证过的?”

“……我知道了。”

绚斗耷拉着脑袋,又犹豫了一阵子才低落的走出卧室。

鸣人站在门边上,看着绚斗从牙缝里挤出小小的一声,忍不住咧嘴笑了。更有趣的是,在绚斗小声的道歉之后,宇智波藏在ipad后面却遮不住的耳朵泛起了红。

漩涡鸣人笑得更夸张了。





TBC

———————————————————————————————

鸣人唱的那首是宇多田光老师的stay gold。 歌词和文意很贴2333  大桥桑的翻唱版本非常温柔动人。链接可戳→https://music.163.com/#/song?id=29785409

评论(15)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