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你的相遇就是天意

天哪。今天怎么了。还在写文呢。简直被爱包围。

认识你我也真的感到很幸运w


《有生之年》文评

from 就是为了我萌的一切


首先,我是一个鸣佐洁癖党(不知道现在洁癖还是不是中性词),在我的概念里,逆就是床上的逆关系,我只是完全吃不下床上的逆,一点点都不行,所以这算是洁癖?好吧,这个无所谓了……我只是想表达就算是我这样的,抛开了肉的部分,我还是被一刻这篇《有生之年》震撼了,对,没错,是震撼,后面几章我基本上是一句句反复地看,反复地解读,然后泪流满面。非常感谢一刻带来的这篇文,虽然我很遗憾因为我自身的原因没能完全把作品看完(毕竟该有的情欲表达也是作品的一部分),但是我还是满足于这份残缺的美,笔芯,能认识你和你的文字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是我的幸运。

标题我想过很多,最终还是选择了《我与你的相遇就是天意》作为标题其实是想双关,既是文中的两人,也是我与你XD好了,对于这部作品我要以我最真诚的感情来写长评(脸好大,你走

《有生之年》刻画的鸣人前期是那样的坚强、勇敢、率真,像极了原著中13岁的鸣人,他有坚定的理想,有为之奋斗不息的动力,他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他像是一个小太阳,总是温暖着别人。而前期的佐助像是原著中16岁的佐助与叔助的融合,他有少年人的理想,却也遭受了现实的打击,他一开始会不屑地嘲讽世人,却终究发现个人力量的渺小。我喜欢这个时期的他们,他们的相知相识相爱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就像那剧本名《天意》。在他们的相处过程中,我对佐助那孤傲到有些孤僻的性格印象非常深,尤其是看到佐助非常颓废的那段时期,他朝鸣人大吼自己是废物的时候,真的特别心疼,无法想象那一直高高在上的宇智波低下头开始自弃的时候是这样的令人心痛。所幸,那段时间他的身边有鸣人,他们是彼此创作的动力,是彼此的支撑,我非常喜欢在那个小屋里一起生活的他们,就像多年的夫妻,彼此之间的相处尽是温馨的味道。佐助写累了或是暂时没有灵感了,可以与鸣人来一个拥抱一个吻,而鸣人则是享受着与佐助灵魂上的共鸣,享受着佐助的作品带来的惊喜。

平静温馨的生活后面总是埋藏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果不其然,后来爆发的冲突远比两人曾经能够想象的大得多。当两人的恋情被曝光的时候,我想一开始在两人心里都不是什么大事,毕竟他们活在彼此的世界里太久了,他们太久没有在意过外界的目光。结果现实总是沉重的,鸣人常常被欺负,甚至被殴打,而佐助,独自在家中遇到了想要伤害鸣人的变态,然后是看到了在打工的鸣人,最后爆发于看到鸣人在眼前被伤害。不是爱的不够,是现实太残酷,我总觉得这句话非常残忍,确实,爱情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爱情不能让你填饱肚子,更不能让世人理所应当的承认。说到这里,我就想到了艾伦·麦席森·图灵,我的人生导师,说句很羞耻的话,我是因为他才选择了AI作为我的专业,他是我心中的神。看到佐助终于向世俗低头,最终推开鸣人,选择了放他自由,把所有枷锁放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奇异的,他的身影和图灵重合了,他们都因为同性恋而不容于世,都因为爱人而选择了隐忍,幸好,最后佐助没有像图灵那样痛苦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能活着就有无限的可能不是吗?在这段时期,鸣人的痛苦不亚于佐助,但是心态却完全不同,那样执着、坚强勇敢的鸣人从没有向世俗低头,但是他忽略了佐助对他的深爱,正是因为这样的深爱才让佐助没有办法继续坚持下去,因为在佐助看来坚持意味着鸣人会受到更多的伤害,同样的,佐助也没有考虑过鸣人对他的深爱,鸣人的深爱带来的是想要永远的陪伴和永远的支持,就算世界与你为敌,我也站在你的身边的理所当然。佐助的深爱最后选择了放手,鸣人的深爱最终变成了变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终结谷之战,泪雨的终结,佐助的离开,鸣人的追逐。

如果有生之年到了这里,那它就是一边BE的虐文,很悲伤但是远达不到震撼。再次感谢一刻,把故事在最后升华了,虽然只是寥寥几笔,但是刻画到佐助猜想鸣人离世的消息时,我还是哭了,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渗透到骨子里的悲伤,我无法猜测佐助那个时候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但是一定非常慌乱,慌乱到光是抱着一丝丝自己都不愿意相信的希望就寻找了十年、等待了十年。重逢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完全无法形容那种感觉,我只能说真是太好了,就像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自然而然地发生着,鸣人牵住了佐助的手,他们终于迎来了人们的掌声,他们终于又找到了彼此——得偿所愿。

我有想过他们一起到老的场景,结果《有生之年》就这样戛然而止了,毫无征兆却又合情合理地结束了,到此,连上番外,《有生之年》像是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宇智波佐助生平的传记,带我们领略了那个孤傲的、天才的、不断前进的佐助的一生,同时,他的爱人,漩涡鸣人也深深的印在读者的心中,留下无法磨灭的痕迹。他们的爱情始于灵魂的碰撞,终于彼此的陪伴。不能用简单的BE或是HE来评定结局,但是看着他们后期那样安逸那样幸福,我坚定地相信这样就够了。

乱七八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总觉得还是有很多话想说,里面震撼到我的句子、场景真是太多,这样好的作品不应该受限于CP,它已经超越了一个同人作品,我相信这都源于一刻对于两人的爱,这样的爱带来了深刻的理解,然后化成了震慑心灵的文字。

最后,能认识你,能读到《有生之年》真是太感谢了,以后也请多多指教>3<




评论(2)
热度(42)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