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哦!我超爱这两个问题了 :) 来答答

                                                                          

1. 哈哈哈哈这个设定和这个纠结点XD 两个都超有意思的,只是可能故事的侧重点会不同,老实说,你说到这里我就已经有一点脑内剧场了,不过为了不要限制你的想象和发挥,这部分我就保留了。主要说说后面那个吧XD 因为佐助和鸣人不同时期的性格还是有一些微妙的差别的,当然就像是你讲的那样,他们既有相似的经历和感受,个性却又是两个极端,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参考原作两个人的性格的话,少年时期的恋爱更像是冲动与荷尔蒙,是还没有想明白身体就先动了,感情和情绪会相对更加大起大落,会出人意表,不符合常理,但也更容易没有安全感、容易受伤、容易犯错。从陌生到熟悉,这里面存在有很多种可能性。比如一开始因为保持距离、互相观察,形成了敌对的关系,但这种敌对可能恰好就是因为对彼此的欣赏,欣赏对方身上有自己不具备的特质,只是这种欣赏被自尊心扭曲了,从而表现为表面上的“我看你不顺眼”。又或者比如接触了一段时间,形成了单箭头的关系。当然谁单箭头谁也会有差别,如果是佐助单箭头鸣人(就像原作),在确定鸣人对自己真的有那方面意思之前,作为一个和鸣人截然相反的现实主义者,佐助是不太可能把自己的感情倾泻而出的,况且本身宇智波表达感情的方式就很扭曲,所以可能会呈现出一种佐助好像一直在冷or热暴力鸣人,让鸣人感觉莫名其妙甚至十分恼火的状态。如果是鸣人单箭头佐助(前提是真的认为是超越兄弟情以上的恋爱感觉,且他不认为佐助有那方面的意思),我也不太认为鸣人会真的像他自己经常说的那样,真的“有话直说”,而是表现为,表面上和佐助维持正常的关系,假装一切没有发生,实际上却开始拉开距离,避免自己受伤——这后面的情形也蛮容易想象的,佐助如果在意,肯定会察觉到鸣人的异常,然后想尽一切办法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结局要么是鸣人告白发现是双箭头,要么是鸣人彻底逃跑(或者因为受伤而离开)。如果是后者,以及如果不想被读者追杀,就准备好写十年后再续前缘吧XD

继续参考原作,如果是成年以后,两个人都显得比较稳重和自信,很有责任感和分寸感,再加上如果很有幽默感、很有趣、时不时给对方惊喜,就很容易擦出火花来。当然,可能本质上思维方式和性格还是有很多不同甚至相反的点,比如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甚至可以说佐助是愤世嫉俗 XP),比如乐观和悲观,比如冒进和保守,比如情绪化和过分克制情绪。这些不同都是给他们彼此带来新鲜感的东西,如果是一个心态比较开放的状态开始接触,他们对彼此有好奇、想要去了解对方,要对彼此有感觉是很容易的事。(更何况他们两个都长得那么好看 :)

成年人的恋爱会相对更有安全感,因为对人和事物有更深刻的理解,所以也能够在接触过程中观察和了解对方是否是适合自己的人,也就是所谓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会懂得怎么样去平衡地满足自己和对方的需求,当然,也相对更加会掩饰内心和情绪波动,容易维持表面上的和平(我指看似表面平静实则暗流涌动)。如果这样的两个人一开始存在敌对or竞争关系,举例比如都是同个公司的同个部门,平级,分别带着不同的团队,竞争同一个指标。在这种关系基础上,两个人可能会在不断的冲突中产生火花从而不断升温,也就是最终还是因为不断发现和欣赏对方身上自己不具备的特质而产生好感。如果一开始熟悉时且有单箭头,分别的情况可能是,如果是佐助单箭头,而鸣人只是把这件事理解成是bromance,佐助不会说,但他会试探,然后可能关系就会变得很暧昧,会使两人的关系游走在边界线上,直到有什么情节促成了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变好or变坏)。如果是鸣人单箭头(在意识到的情况下),我的直觉是他会直接告白XD(也可能会先怂两天再咬牙快刀斩乱麻),然后根据佐助的反应判断好坏,如果是双箭头当然好说,如果佐助的反应不佳,他可能就当玩笑混过去了,然后再恢复平常的状态,慢慢和对方疏远,直到佐助察觉不对,再来找他麻烦吧XD

不过,这其实也仅仅是我个人的理解XD 我觉得还有很多未知的可能性有待探索,上面这些就当作是抛砖引玉,仅供你参考了。

再补充一句:两个人初次见面的情形其实取决于很多先决要素,包括当时两个人的情绪、年龄、职业、相遇前的际遇、相遇时发生的事件……一系列的因素都有可能使他们往好or坏的方向偏移,但总体的那种初次见面互相吸引的情况是不会变的,差别可能是会不会表现出来吧,所以可能还要具体来看和分析。



2. 这个哪里不正经了!虽然我爱佐助和鸣人这对cp,但他俩之间太互相不可替代了,没有第三者插足的余地(你在想什么)。其实鹿丸才是我在火影里的真·男神(or say 理想型?)。所以最喜欢的鹿丸的cp是鹿丸x我(才不是

咳咳咳。

早期的时候会吃宁鹿,但其实这个拉郎的原因非常不明,我回忆中仅有一篇sn同人里出现过这个cp然后写得还挺有趣的,那里面佐助和宁次是朋友,鸣人和鹿丸是朋友,所以就双双搞基了……?可能是这样所以才会吃。之后曾经在erode里短期写过鼬鹿这个拉郎邪教,不过本质上也是顺着剧情所以才写出来的,感觉原作里并没有什么基础。不过,这对倒是很有意思,因为贤值很高,所以凑一起搞刑侦paro应该会很有趣(硬盘里还有一篇吧 坑了 不给看)

鹿鞠是火影bg的cp里最没有争议的一对了。虽然这个话大约被重复了很多遍,但的确如此。这两个人的组合,从中忍考试开始就很有种神奇的火花,就给人一种他们俩好合适的感觉,最后也不出所料的在一起了,真开心。

虽然hy人物塑造被大家经常吐槽是狗屎,但岸本爸爸对鹿丸真的很不错了——从鹿丸的人生观、他的家庭观、猪鹿蝶的友情、和阿斯玛的师生情、他和“未来”、以及“传承”这个主线的描绘,一路的成长和变化还是很清晰明了的,这让鹿丸这个角色在hy里非常饱满。可能因为我自己读哲学,最有感触的是老庄道家的这一脉,所以遇到像鹿丸这种很有种“顺其自然”和“无为”的人生观的人,会非常欣赏和喜欢。根据我的理解,鹿丸的聪明其实不是体现在他智商上面的——当然他的智商也是允许他能够“自由”的一个条件,他的聪明(或者说智慧)实际体现在于他的“不争”、在于他的“藏锋”。在现实生活中,有能力而不炫耀的人是很了不得的,这样的人反而很容易被重视和器重,都是真正能成就大事的人(区别就是他想不想做),更不要提鹿丸一开始表面上的“消极怠工”慢慢到后期转化沉淀,变为了积极承担责任的态度,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像佐助和鸣人那样的人,虽然他们的很多品质包括坚韧和决心、他们执着的爱恨是很让人钦佩、感动甚至是羡慕的事,但其实在现实世界,像他们那样的人可以说几乎不存在23333(而且两个人在hy里都活成了传说XD),以至于无法参考。但鹿丸的人生态度恰好是契合现实的,这让我觉得他在不管哪个宇宙都能活得非常简单而幸福XD



最后附上提问箱地址:***

请用有趣的问题投喂我2333333

评论(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