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de(二)

#果然没有办法只写上和下就搞定QAQ 短篇果然苦手。

#这就是夹心的中。食用的时候如果觉得作者是个神经病那么就正确了……佐助和鸣人的画风都非常扭曲。而且这个文风(捂脸 太不忍直视了……

#监狱paro  雕塑家罪犯×狱警设定

#伦理向     BGM可选星际穿越原声←链接可戳

#OOC慎。特别警告:不是一个正常人的故事。

#内含R18情节,年龄小请慎点


有一段在这里,戳


※※※

“你后来查到什么没有?”

又是一周的轮休,室友竟主动提起这个问题。漩涡鸣人帮忙扒着做咖喱用的洋葱,仍沉浸在宇智波佐助因为痛苦而扭曲的脸的那个画面上,一时间有些反应不及。

“鸣人?”奈良鹿丸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呃……你刚刚说了什么?查到……哦,没有。完全没有……这是不是太奇怪了鹿丸?如果发生了重大刑事案件,没可能报纸上面没有关于事件的报道吧?”漩涡鸣人强忍着呛辣的感觉,他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他在忙乱中抬手去蹭,结果更糟糕——手上沾着的蒜素不小心碰到了眼睛。他慌张的丢下手里剥好的洋葱冲进了洗手间——

“你没事吧?”

“没事……”

漩涡鸣人拼命用水扑在眼睛周围,生涩的疼痛使泪腺失去控制,朦胧间还能在镜子里看见自己流眼泪的蠢样子——他接过鹿丸递来的毛巾,闭上眼睛缓了一阵。他忽然想起那天宇智波佐助在挣扎着想要挣脱束缚时泪流满面的样子。

宇智波佐助对那天夜里的搜查、关禁闭室以及强制戒毒的指令都表现得欣然自得。这使他对这顺从有些不知所措。那之后他被典狱长命令从旁协助监督。一开始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很安静,简直可以因为表现良好而申请减刑——但是很快他精神上的抗拒就占了上风。因为鸣人会在这种时候冲上去用手脚压制,他已过世的父母和祖父母都被频繁的“问候”,宇智波不停的用刻薄的语言诅咒着一切可以诅咒的事物——包括污浊的空气和丑陋的门把手设计。但他从没有开口恳求过药品的支持——一次也没有,即使是眼泪止不住的脱出眼眶滚落到地上也没有过。

宇智波佐助是故意让他发现这件事的。他隐约的这样觉得。却又说不出为什么。宇智波从不解释他是如何开始接触这样的药物的,他去典狱长那里刺探关于宇智波身体检查的安排时,典狱长阴沉着脸警告他“管好分内的事”。这种古怪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明显。鬼灯很少会出现在他眼前,而他巡逻的时间也因为监管禁闭室而被压缩到极致,放风的时候典狱长不再叫他一起赌博。

——他就像是和宇智波一起被其余的人隔离了。

漩涡鸣人的脑海中突然闪过这个念头。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上还留有一道被宇智波的指甲划伤的红痕。他看见自己眼睛下面有着不健康的青色,眼神有些发直。奈良鹿丸已经回到操作台旁边继续切余下的马铃薯:

“我上次给你找旧报的时候不小心被总编注意到了……他后来问起我就说是朋友拜托找的,要11月20日以前的报纸,”鹿丸一边说一边回忆,“当时总编的反应……怎么说,就好像是对11月20日特别的在意似的,还追问我11月20日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然后呢?”鸣人有些激动的从卫生间里冲出来,“你和他提‘宇智波’的事了?”

“不是我提的……”鹿丸已经切完了最后一块土豆,他将案板上所有的食材都一并倒进沸腾的锅里,他挑眉看着鸣人的过激反应,“我只是说到11月20日是你们管教所的一个犯人的裁决日,是总编自己提起来的,他好像也不是刻意的,就是自言自语的时候被我听到了,说的内容大概是——

‘应该不可能是宇智波吧……’”

漩涡鸣人感觉自己背后窜上一股寒意:“这未免也太……”不正常了。

“报纸上不可能找得到信息的,如果总编说的我没有理解错的话,鸣人,你最好不要再管那个宇智波的事。”

奈良鹿丸时常眯起的眼睛此刻透出的是警告的讯息。漩涡鸣人却忽然无声的咧开嘴角:“这样说岂不是会更容易让人想要深究下去……总感觉那个内阁大臣和‘宇智波’有什么特别的联系……”他耸耸肩,将汤勺伸进锅里搅了搅,酱色的汤汁产生顺时针的漩涡。像是某种暗示。

眼下的工作是帮助宇智波尽快脱离毒品。他这样想着,不自觉的有些期待禁闭室里的时光。



※※※

漩涡鸣人还没来得及掏出钥匙门就从里面被人拉开了——是典狱长,脸色铁青的背手走了出来。他向对方致意,但回报却是恶狠狠的瞪视。他一边用无辜的目光追寻着走远的典狱长一边走进去锁上门。

宇智波佐助抬头看见他的时候居然罕见地露出了微笑。

“你笑得好恶心。”他毫不留情的批评,甚至有些自得于自己的言辞也可以像这家伙一样的犀利。

“或许是,”宇智波脸上的笑更夸张了,“那老东西绝对气疯了。”

“你做了什么?”他好奇地问。

“我问他要不要试试‘blow job’……”宇智波的嘴角讽刺的上扬。

“改改你这恶习,”他嫌弃的皱眉,“就好像你的脑袋里只有性这么一件事。这么和开玩笑也太过分了……”

“我不是在开玩笑。你要不要试试,说真的。”宇智波的眼角上挑,显得有些跃跃欲试——漩涡鸣人觉得这情况比他毒瘾发作还要棘手,他的眼睛如果一直盯着自己的胯部的话,说不准哪一刻他就要硬了。

“省省吧,和我说说你枕头下的那本书怎么样——”漩涡鸣人靠在床沿上倡议,他知道这办法可以让对方开启另外一个话题——

“没什么好说的。写那本书的作者一定脑子有问题——”

“你脑子才有问题!”那可是他最喜欢的作家写的小说!漩涡鸣人忍不住回喷,“这世上根本没有你会觉得优秀的文字。吃屎去吧!”

“我又不是你——”宇智波对他的反应颇不以为意。

“那你让干嘛非得让我给你借书!”

“如果不看点什么的话脑子会锈掉,在这间什么也没有的房间里也会慢慢疯掉。”

漩涡鸣人闭上嘴。除去一扇铁门、一盏吊灯、一张床、一把椅子以及弥散在空气中的古怪的药味,这房间里的确什么也没有。他不能想象独自一人待在这里的感受,尽管他从有记忆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人,但那并不是像这样的“一个人”。他每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宇智波都会在固定的床头的位置上靠着墙坐着等他——那其实并不是在等他。他只被允许待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

“你为什么……从来都不想出去?既然能够申请进入图书馆的话——应该也可以申请通过优良表现来获得减刑……”漩涡鸣人忽然将心头的疑惑问出口。

“我刚刚杀了一名国家公务员,还是你的同行——如果一定要我提醒你的话,”宇智波翻了个白眼,“无期徒刑的罪犯在狱中杀了人,除了再加上140年的刑期以外,还能做什么其他的事么。”

“如果——如果是受到了药物的影响,那以往的判决就可以推翻重来——”漩涡鸣人大胆的设想着,让宇智波出去这整件事占据了他的大脑。

“谢谢你‘善意’的提醒,我不需要知道自己的精神病有多严重。”

但是漩涡鸣人对宇智波嘲讽的态度全然忽视,“对……为什么没有人提起这个——典狱长也没有,如果可以用身体检查来证明——等等,为什么你在入狱之前没有进行体检?”

宇智波脸上毫无血色——原本的笑已经完全褪去了,他从喉咙里挤出干涩的声音:

“漩涡……你最好把这件事情彻底忘了。”


TBC

评论(7)
热度(72)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