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箱的回答:                                                                            

1. 可能Cultural gap这种东西真的现实存在(虽然我觉得腐国也有他自己的那种交往距离限制),就像其实火影原作里有很多地方,即使是鸣人作为一个有话直说的男人也依然会有所保留和隐藏。这是亚裔的交往距离限制吧,天然地会害羞、有所保留和余地,以至于表达感情的方式会不那么直接,但这本身也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你能让对方体会到和感受到。

最好的状态就是你不惧怕在对方面前做你自己,真实的自己,你可以很放松很自然,你们会自然而然地把对方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这也是这篇文里佐助和鸣人最终获得的一个结果)。我觉得现实当中能找到一个让你觉得即使暴露出自己的负面也没关系的人是很难的(如果有请一定好好珍惜)。建立信任感和安全感需要很长久的过程,需要约定和履行约定,需要认真、负责和用心。这篇文里的恋爱关系真的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理想化了,而且这个理想化其实是建立在佐助和鸣人的性格本身都有“自苦”的成分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佐助和鸣人因为意识到了相互之间有着共同的痛苦的经历,所以才能够一定程度的不害怕被伤害,甚至有时候是通过被伤害的方式来确认自己的存在。他们都属于在情感给予方面比较无私的类型,而且幸运的遇到了对方也同样无私的对自己有着强烈的感情。

现实当中,人和人之间相对有所保留(这点应该不区分文化背景)是蛮正常的事,因为人归根结底还是会有私心的,自己的阴暗面,不论是虚荣、自卑、控制欲、依赖过度……等等,这些可能会成为和别人交往的时候会激发矛盾的点。如果真的造成了某种裂痕,需要每个人自己去克服吧(或者有的人根本不会意识到这些问题而没有意愿去克服)。我觉得健康的关系还是要建立在了解和理解的基础上——毕竟人与人之间真的都有很多不同,即使是有心灵感应的双胞胎,有时候还是会依靠沟通来理解彼此不同的想法(一定程度上我觉得这也是火影的主旨)。默契其实也是靠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当然像佐助和鸣人这种本身对别人的感觉就非常敏感的人自然会反应更快一些,这也是建立在性格和他们之前的经历上的)。

最后一点我不是很理解?想要引起对方注意是很正常的事(比如鸣人就希望佐助百分之百的关注,参考原作),想要让对方关心也是很正常的。别扭是指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自己的需要吗?简单的方法就是告诉对方你需要什么,你会用什么方法表达——毕竟对方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然后如果对方真的足够重视你,他会尽可能的满足你的吧。


2. 几乎不是个问题2333 我拿这个问题去问基友的时候,对方的反应是“你不是已经退过一次了吗”。我属于不太喜欢Drama的那种人,如果有一天真的停笔不写了,那就是退了吧。当然也可以当我没退,也许等我退休了以后继续回来写呢hhh


3. 喜欢的SN文手和画手……感觉是个死亡问题。实话实说我不是很习惯关注作者的名字,通常都是喜欢哪个哪个作品这样。有句很有名的话是说,端上桌的菜好吃与否,和厨师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作品和创作者的关系也是这样吧,虽然听上去挺残酷的,但本质上大家如果喜欢我的文,我会很高兴,但其实并不能算是喜欢我吧(笑),我也不会那么想。

原作里喜欢佐助和鸣人的阶段?每个阶段。我真超喜欢他们各个阶段的各种样子(可能四战的鸣人会被我排除在外吧,因为太圣人了而缺乏一点真实感)。佐助和鸣人的性格的复杂度很高,这一直是我不会厌倦写他们的重要的原因,而且他们几乎已经成了某种CP模板(笑)很多fan即使跳坑了去萌别的cp也都带着他们的影子(虽然我还是觉得佐助和鸣人会更丰富一些)

适合的职业?我写了太多AU了,这个问题还是很不好回答。个人的taste偏艺术一些,艺术创作是某种很容易将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感情产生联系的设定吧,而且本身原作里佐助的性格就比较走极端,敏感而多疑,缺乏安全感,很有艺术家的感觉。鸣人会更适合责任感很强的职业吧,公职人员之类的(毕竟原作就是个官二代),但还有竞技类的比如赛车手或者拳击手,这种会危险和容易受伤的设定,会比较容易凸显他很有侵略性和竞争性的另一个侧面。

写学经济很好啊!我还不会写学经济的呢(笑)。利用自己的学术背景,你可以写的很真实的,No big deal。我没有尝试避免写自己熟悉的领域吧,因为我写了很多艺术类的设定,设计师、调香师、建筑师、画家、小说家、剧作家、琴师……因为我自己的专业就是这一类的,会比较容易理解和转化那些细节。写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就需要充分做调查了,看书、看电影、上网查资料……为了让故事真实而充满细节,功课是无法避免的XD。当然也需要一些组织故事的技巧,这个也可以通过阅读来学习。


最后附上提问箱链接:***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