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鸣】Cos he's waiting(11)

#上一周简直是期中之后的死亡周……所以就导致这一章拖后了TUT

#所以比起来是直男的宇智波要更加容易逼死鸣人(某种意义上

#绚斗是“招鸣人魂”小天使(哪儿不太对



Chapter 11  微妙心情(下)


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漩涡鸣人在宇智波父子合力引导下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公司19层的宇智波办公室里。有着异于常人外貌的漩涡鸣人不出意料的遭到了整个课室注目,不过由于有一只小号的“宇智波佐助”在旁吸引火力,外加上宇智波佐助一贯在下属面前的威严,虽然打量和议论不断,却也没有引起混乱中的本人的注意。

目前漩涡鸣人还挣扎在“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啊啊啊——”的复杂心情中。直到绚斗开口:

“鸣人,你不去换衣服吗?”

“啊……啊啊啊啊!哦!去哪里?”

宇智波向他示意办公室的附属更衣间。


到底——是为什么啊!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就跟了上来!说好的“亲子”活动呢!

这根本不是自己应该出现的场合吧喂!

换好衣服站在全身镜前,漩涡鸣人还只想抱头大喊。

宇智波这家伙!一定是为了看他出丑才这么做的——

纠结最后只有这一点一语道出了真相。

戴着红色隐形眼镜、配上尖锐的牙齿和黑色的斗篷,原本是准备给宇智波的装扮,现在却全都落在了自己身上。漩涡鸣人自己也说不上对万圣节晚会很有经验,所以其他化妆该有的东西也不知道准备。因为原本健康的小麦的肤色,一出更衣室就遭到了嘲讽。

“真是个不合格的‘吸血鬼’呐。”

宇智波挑眉的样子让漩涡鸣人更加恼火了。

“啰嗦啦!明明都是你这个家伙给别人添得麻烦吧!”

鸣人暴躁着,以至于忽略里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陌生的人。

“这是……‘家属’?”

明明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语气,听在鸣人耳朵里却像是带上了什么别的意思。正手忙脚乱的打算自我介绍(顺便解释)的时候,却忽然听宇智波说:

“犬子的音乐老师,漩涡鸣人。”

听到这个说明,鸣人说不好自己是不是露出了豁然开朗的神情。他只无声的看了宇智波一眼。绚斗却适时的牵住了他的手。他低头朝小家伙弯了弯嘴角。

“初次见面,我是漩涡鸣人,绚斗的老师。请多关照。”

“老师你好,敝姓日向,是宇智波这家伙的大学同学。”

两个人如常的做了自我介绍。鸣人有些意外宇智波这个人的身边还会有这样稍微亲近的角色。对方倒是显得对他很感兴趣,准确地说是对绚斗对他的亲切状态表示出好奇。或许是礼貌使然,日向没有直接询问,而是说起了其他的事:

“音乐老师都教些什么呢?”

“目前是钢琴……偶尔也会教唱几句童谣,绚斗很棒,一直都学得很认真。”鸣人自如的回答着,顺便捏了捏绚斗的小手,引起小家伙的一个微笑。

“那老师的钢琴一定很好吧?可不可以拜托老师一件事呢?之前内联小组想要邀请的乐团老师临时来不了了……可以拜托老师在适当的时候,弹几首烘托一下气氛吗?因为是内部的活动……所以也不会有很高的要求。”

“诶……是这样子啊……”鸣人下意识的望向了宇智波,对方却只挑眉看着日向,神情古怪,“也……不是不可以啦……只不过……”

鸣人只是下意识觉得这个角色可能更适合……他现在的身份吧。

“那就拜托老师了。”日向有礼的颔首致谢。


有了“八卦风波”的前车之鉴,宇智波佐助对万圣节晚会的情况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这个心理准备……目前看来也不知道能不能说完全做好。

几乎公司上下所有的女性都没完没了的围着小鬼头打转,各种好奇的询问一拥而上,小鬼头已经试图躲闪很久了,正常的“trick or treat”根本不用考虑——更多的女性同事借此机会向自己搭讪,试图套出一切关于绚斗母亲的信息。

年轻的宇智波高管就这样陷入了有生以来最大的女性危机。


日向宁次在旁围观,手里牵着他的小外甥,饶有兴致地看着宇智波额角紧绷的神经。他又望了望小不点那边的状况——一贯独身主义的宇智波佐助是如何有了孩子,这件事情他很想弄个明白,不过从宇智波介绍绚斗的神情来看,这个秘密,只能靠他自己来发掘了。

眼下绚斗进退不得的被一群“如狼似虎”的阿姨们团团围住的危机,日向宁次决定派出他身旁幼年早熟的小外甥上前解决。

“佑一郎,舅舅告诉你一件事吧。”

“是什么?宁次舅舅。”

“你看到那边的那个比你小一点的男生了没有?”

“是,看到了。”

“不要和舅舅说敬语啊……”说到这一点时日向宁次也有些头疼,“那家伙可以和你成为朋友哦。去和对方交个朋友吧。”

“我明白了。”

看着自己的小外甥迈着步子一点点接近涌动的人群,日向宁次眨了眨眼睛。

宇智波,要记得欠我个人情啊……虽然帮忙这种事,只是看在钢琴师的面子上。

这样想着,他的目光略过电钢琴旁某个焦躁的身影。


两个年纪相仿的小男孩到一旁单独交流感情,大人们反倒不好意思打扰了,没有顾虑的宇智波终于用低气压逼退了半径十米以内想要接近他的人,站在长桌旁长出了一口气。

“多谢。”

他对走到身旁的人点了点头。

“你记得就好。”

“致辞结束我就走了。”

“这么早……不管你的‘家属’了?”

知道这家伙的恶劣个性也不是一日两日,此刻拖着长调的一声“家属”实在是有够无聊的。宇智波佐助回想之前漩涡在更衣室里时,日向这家伙就对自己提到“带了一个人来”这件事情很感兴趣。他原本什么都没有想,只是顺着小鬼头的愿望一时兴起将他留了下来。虽然漩涡那家伙吵吵闹闹的好像受不了,实际上脸上却是咧嘴笑的傻瓜式表情,让他觉得这主意似乎还不错。叫“漩涡鸣人”的这个人,是宇智波绚斗生活的一部分,已经是必然的事情——这件事情或许在绚斗逐渐长大之后会产生变化,但目前,他们都对这种现状表示满意。

请漩涡鸣人来参加活动这件事情,对于他而言真的很特殊吗?

“我是最近才知道有个儿子这件事。”

他忽然觉得有必要和日向解释一下。

“哦?”

“你记得姓‘茂木’的那个女生吗?”

“该不会你……”

“其实我也没有印象了——可能是毕业分手前的最后一次,那家伙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宇智波面无表情的叙述着他之前猜想过的事,“你知道。”

“啧。在我的印象中那个女生很低调……没想到这么有魄力。”

宇智波佐助转开了视线,落在了远处的某个弹琴的人身上。

“据说是2年前因为意外去世的。之后小鬼被送去了福利院,在我知道以前,就是他在照顾。”

宇智波佐助在叙说这些的时候,以为自己能够像最开始知道的时候一样漠然接受。远处那个金发的男人——其实还很年轻的,像个大男孩一样。抚养一个孩子,有亲缘关系的尚且都会有觉得累和苦的时候,那家伙却能够毫不犹豫的坦然说出“会抚养绚斗成年”这样的话。

“诶——这样就难怪了,”日向惊奇的叹道,“不过发生你身上也是很罕见啊宇智波——我指你会突然把这个讲出来。”

藏在心里的事,从小到大不计其数,宇智波家的人,都没有向别人诉说心事的习惯——可能连本能都没有。然而他却在这个时候忽然想讲出来——可能是因为这个藏在心里,已经发酵出了别的什么。弹钢琴的男人为了活跃气氛特地选择了诙谐幽默的旋律,有些小孩子感兴趣的凑到旁边伸手在高音区叮叮咚咚,然而那家伙却毫不在意曲调被打乱,转而开始像个孩子王一样领着几个小孩子嘻嘻哈哈的在各自的键盘上合奏。有时候也有年轻的妈妈凑到旁边好奇的问东问西,那家伙还会为了异性直视的目光感到不好意思而微微低头,挠着后脑勺回答问题。

也许是他盯着对方看得有些久了,漩涡敏感的转向了他的方向,两人的视线越过房间交汇在一起。宇智波佐助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什么问题,反倒是对方仿佛心虚似的迅速的移开了视线。

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发现呢?其实这家伙的长相很容易引起人好感。一张圆圆的稚气未退的脸,和湛蓝的一双大眼睛(虽然现在是红色的),随时都在传递着真诚的讯号;英挺的眉毛和厚实的嘴唇,也是正直和善良的性格使然。当他认真而坚持的看着你的时候,你就再没有任何拒绝的想法了——大概这也是这家伙的固有属性。这家伙经常笑,微笑、大笑、咧嘴露出整齐的牙齿,又或者在小把戏得逞时偷笑,或者在提到小鬼的进步时骄傲的笑,愚蠢的时候也会傻笑……他不记得宇智波家什么时候有过笑声,也许只在电视节目转台中间一掠而过的综艺节目中传出过。唯有家中有人获得成就时,才会获得父亲难得抿嘴颔首的回馈。

或许是托了这个家伙的福。宇智波佐助想着,看到宇智波绚斗在听见小伙伴说了一句什么之后,露出小小的微笑。


是他的错觉吗……漩涡鸣人有些尴尬,为什么他觉得宇智波那家伙的眼神似乎一直落在他身上。被人这样肆无忌惮的打量,他差点就拍钢琴而起揪住那人的领子好好问问究竟怎么回事。

然而一向直来直往的漩涡鸣人却首次感到犹豫,这样的犹豫后来被他当作是BGM的责任感在作祟没有细想……

“鸣人?”

“诶诶诶!!!”

突然被吓到回神的鸣人才意识到绚斗来到了自己身边,然而重重的和弦已经使上一段音乐戛然而止。房间里的游戏的人群一瞬间将视线都集中在他的身上。鸣人感觉到自己的脸上骤然升温。

“鸣人……那个……”

绚斗似乎是在积聚自己的勇气。在众目睽睽之下。

“可以让我……弹一下那首曲子吗?”

鸣人看见那个叫佑一郎的小男孩期待的眼神,心下了然。

“当然好啊!”

鸣人真心高兴看到绚斗能在有机会交到同龄的朋友,也真心高兴绚斗能够自信的站出来展现自己。他有些得意的瞥了宇智波一眼。


宇智波这家伙居然意外的很愉悦。日向宁次一边和同事聊天一边注意到了这件事。不过背景音乐陡转向另一个风格,连弹琴的人也变成了一小只。日向了然的看到他请来的钢琴师一脸得色的望向某人,放松的抻了抻放在背后的手臂。

那个家伙真是有趣。


绚斗站在鸣人特地找来的小板凳上,有些紧张又无比认真的弹完整首他练得还算熟的曲子。脸上仍热热的,却早已忘记周遭的众多大人,全身心的沉浸在小小的电子键盘上。虽然他浑然忘我,难得休息下来的漩涡鸣人和一直藏在角落里的宇智波佐助却早听见了妈妈们爸爸们的议论。

——真是超可爱的啊!居然这么小就弹得像模像样的!为什么我家的孩子就没有这天赋呢!

——这么认真的样子,小小年纪就很有首席的样子了嘛!

——说不定也是个小天才呢!假以时日说不定会变成音乐家!真是好羡慕啊!

——萌得心都要化了好嘛!完全就是缩小版的首席好不好!感觉就好像看见首席小时候的样子一样!

——那是当然的吧!首席小时候一定也是一个小天才来着!

——……

原本还笑眯眯的漩涡鸣人忽然怔住了。连绚斗已经结束表演都没有注意。手上突如其来的温度才忽然引起了他的反应,房间里成片的掌声如潮水般汇入他的耳中。

“鸣人?你还好吗?”

低头看着仰脸望着自己的绚斗,才意识到自己的异样,鸣人摇摇头,露出笑容:“绚斗最棒啦!我们一起再给大家唱首歌吧?”

受到鼓舞的绚斗重重的点头,鸣人已经起身在电钢琴上调音。小家伙就站在他的旁边,脸色因为激动还残留着红晕,鸣人朝绚斗点点头,一串流畅的音符从扩音器中流淌出来。

绚斗的歌声中,鸣人又再度想起刚刚一瞬间看到的——

他几乎怀疑自己看错了,躲在角落里的宇智波在听到“天才”两个字的时候忽然就变了脸色。



TBC


之前宁次提到有外甥的就好想说雏田妹子在这文里除了打助攻之外已经被作者很没有良心的嫁出去了,估计是因为受到原著结局的影响,原本觉得雏田还是个好妹子喜欢鸣人也挺好如今想来只觉得超!级!拧!巴!

嗯。就是这样。

以及总觉得宁次哥哥OOC了。不过一本正经的腹黑也似乎是宁次的固有属性来着?

评论(3)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