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 he's waiting(2)

DRRR和喰种回归表示好幸福QAQ!!!简直要感动哭了有木有!就是不知道小排球什么时候出第二季!4月番提前预告里也没有提到QAQ 还有一直拖着没有出的巨人 期待快出快出 黑篮第三季投喂 也是一本满足!


#养成系继续 渣助慎入


Chapter 2 再见鸣人


漩涡鸣人暗自好奇。他对这个人有些印象,多半因为他是宇智波绚斗的父亲。相似的五官和气质令人难以忽视。那只指节分明有力的手正握着搅拌棒,即使任何搅拌都没有意义——那是杯意式浓缩。他盯着那呈漩涡状的泡沫,想不通他想要见他一面的意图。毕竟绚斗昨天才刚刚被接走。

“如果需要自我介绍,宇智波佐助。”

对方淡淡开口。

“啊……漩涡……鸣人。”

他更糊涂了。

“我就开门见山了。漩涡先生,我从杉和副院长处得知在那小……犬子母亲过世后,一直都是你在负责照顾他。”

“是……”

“我希望你能继续负责照顾他。”宇智波的语气中毫无起伏,“我可以提供你两倍于福利院的时薪,工作时间缩减为每日16个小时。有另外的家政负责日常打扫和料理,你只需要照顾犬子足矣。我日常工作的时间里以及周末,我会给你一周一天的假期。”

“……为什么?”

漩涡鸣人反应不及。这家伙究竟在说什么……

“鉴于我们未来的雇佣关系,我希望你能把话说完整,漩涡先生。”

“为什么你要花钱雇我照顾他……你不是……他的亲生父亲吗?”

“是刚刚得知。你不愿意?”对方的眉毛微妙的上挑了几分。

“我不是不愿意……但是,正常来讲,你们才是一家人,你和绚斗——你们是亲人的关系。我不认为自己会比绚斗的父亲将他照顾的更好……”

“情况很特殊,漩涡先生。”宇智波半截啜了一口咖啡,又继续说道,“我没有做一个父亲的人生规划,至少不是现在。犬子的出现是个意外,他对我的现今生活有严重的负面影响。”

漩涡鸣人无言以对。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那是他的儿子,就因为不在他的人生轨迹里就要被他排除在外——那些在福利院里失去父母的孩子在被领养前,尚且还有志愿者愿意像对待亲子一样的对待他们,漩涡鸣人心中火起,因为绚斗而对对方产生的好感荡然无存。

“难怪你要来找我。”鸣人冷淡道,“的确像你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做绚斗的父亲。”

对方却对他的激将无动于衷:“的确如此。所以我倾向于找更合适的人。”

漩涡鸣人放在桌面上的手收成了拳。绚斗那么小,亲生父亲却不愿履行抚养的义务,就算是作为养子也会比这情况好得多。他不禁想到绚斗独自在家无人照料的情形,又想到自己从小到大无父无母的身世,鼻子蓦地有些酸涩。

“我会去的,”他最终还是妥协了,松开了拳头,“不过在那之前我需要向院长递交申请。”


情况比他预想的要简单。等对方忿忿然离开以后,宇智波佐助仍留在原地对着冷掉的咖啡思索。他原本还打算以将那小鬼送去远亲家为要挟——尽管他根本性的排除了这个选项。他不想要这个儿子,不代表他想让自己的儿子叫别人爸爸。前日上午漩涡鸣人对着那小鬼流露出的宠溺的神色使他笃定了选择。他的右手食指无意识的叩击着桌面,结账离去前终于恢复了在公司意气风发的一面。

料理好了家里的“灾星”,宇智波佐助下午的工作也出奇的顺利。一想到可以将那个小鬼丢给一个能照管他的人,他似乎又可以恢复以往的生活规律。就为这一点,宇智波佐助在安排助理工作时都变得和颜悦色一些。特助见宇智波部长难得温柔得似乎能够融化冰山的神情,一时间心肝乱颤,受宠若惊。


但是宇智波佐助绝不会预料到,他的决定使他以为的过去的单贵的生活在未来根本性的一去不回了。


在门铃响之前,宇智波佐助还在想其实像这样也足够好。那小鬼似乎已经放弃了向他争取回到福利院的机会,转而整日沉默不语,把他当作空气。麻烦的是他连饭都不吃。每次他端到卧室的床头的饭,总会在冷掉以后完整地被他端出来。但是能够抵御饥饿感的时间是有限的,他半夜醒来迷迷糊糊间曾经听到过厨房的动静,第二天早起就发现放在操作台上的冷餐饭都被吃得干干净净。出门的时候小鬼往往在装睡,回来的时候又见他脸上残存着泪痕,一双眼睛肿得像桃子,嘴里还呓语着那个名字。

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打开门的时候表现出疏离的礼貌。

“还以为你没有收到我的邮件,又或者反悔了。”

说着他示意脚边的一双拖鞋。漩涡鸣人低头换上。他背个运动挎包,穿着简单的长袖T恤和牛仔裤,一头金色的短发干净清爽,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比起和那小鬼蹲在一处时的热络,此刻他的神情严肃,显然是对他有十二分的不满却不能说。

“绚斗在哪里?”

宇智波指了指起居室北侧的门,然后低头换鞋。他披上大衣准备出门度过周末时和漩涡鸣人最后打了个招呼:

“犬子就交给你了。”


大门如撞钟般猛然合上了。漩涡鸣人如梦中苏醒般回过神。他走在路上时还在纠结于介入一个家庭的这件事。虽然没有和自己的亲生父母相处的记忆,但是在福利院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像是手足般亲密,有些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姊妹表现得的确要比其他人要显得默契。他猜想假以时日宇智波这一对父子一定能够和睦相处,眼下父亲的推诿与绚斗的排斥只是暂时的。他从成年后就在福利院兼职工作,曾见过很多养父母将小孩送回不多日又会将他们接回,显然是已经培养出了亲密的感情。像宇智波和绚斗这样的关系,既有血缘关系作为纽带,就一定能够亲密相处。

到那时候,他又该如何自处呢。

漩涡鸣人轻轻的推开了那扇卧室的门,决定先将心头琐事放在一旁。床头搁着鲜嫩的蛋羹、肉末米粥和色泽鲜亮的青菜,显然是为了幼儿健康特制的菜谱。漩涡鸣人无声的咧了下嘴,那个男人虽嘴上说着不愿意抚养孩子,但是仍细心做了很多不是吗?

躺在被窝里的小鬼眼皮动了动。

“绚斗,醒醒。”

那双装睡的桃子眼瞬间张开并瞪大——“鸣人!”

小不点手脚并用的从床上爬起来扑向了他,漩涡鸣人安抚的拍了拍那小小的脊背,低头微笑,“是谁保证要表现得像个大人的?眼睛哭成这样,可不像男子汉的样子啊。”

“鸣人!我好想你——我不是在做梦吧!”宇智波绚斗只怕自己是在做梦,紧紧的抱着对方的腰不放手,脸蛋也死死的贴在对方身上。

漩涡鸣人被对方逗乐了,摸了摸小鬼的头,“你不是在装睡么,哪来的梦可做。是你父亲找我来陪你的。”

“他才不是我爸爸!他是坏人!他说妈妈坏话!我才不要认他当爸爸!”绚斗仰着脸,红彤彤的两只眼睛和脸蛋都气鼓鼓的,“鸣人!你能不能带我离开这里?”

那小小的脸蛋真切的和那个男人的脸重合在了一起,漩涡鸣人一瞬间有些晃神,他捏了捏那粉扑扑的腮帮子,摇摇头:“绚斗,那是你的爸爸。我不能把你从你的家人身边带走。”

他确信绚斗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小孩子的眼光一下子变得黯淡了,眼皮耷拉着像是迷路的小狗。他的手在他后背上轻轻安抚着。

安静了一会儿之后,就听绚斗小声说:“他不喜欢我。”

漩涡鸣人有些心酸。他虽然没有真切体会过不被家人接受的感觉,但是他想起那天那个男人说“我没有做一个父亲的人生规划”的时候,他内心同时涌起伤心和愤怒两种情绪。宇智波佐助的态度正在严重刺伤着绚斗的自尊心。他决定再和他谈谈。

“不想那些啦,我来陪你不是也挺好的嘛!”漩涡鸣人乐呵呵的说,“绚斗,我们来先把你的营养餐吃光,你爸爸的事情就交给我!他要是敢表现不好,我就打爆他的头!怎么样?”

绚斗在他胸前猛地点点头,看到他夸张滑稽的样子,晶亮亮的眼睛弯成月牙形。

TBC


——————————————————————————————

诶……要打预防针吗。这文里的二助有那么一点渣(也许不是一点?儿子太萌了我有点忍不了要站绚鸣了你们不会杀了我的对吗(不。

宇智波 绚斗 名字的罗马音是 Uchiha ayato         为了取名字而特地翻了日语词典我也是蛮拼的(醉了hhhh

评论(6)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刻刻刻 | Powered by LOFTER